计算机学院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2022-11-16  点击:[]

11月,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为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激发和弘扬党员爱国情怀和奋斗精神的主旋律,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研究生第四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集体观看爱国题材电影《万里归途》。

该电影由真实事件改编,故事原型为2011年利比亚撤侨事件,讲述了在努比亚共和国暴发战乱期间,中国政府积极组织大规模海外同胞撤离行动,外交官穿越战火克服重重困难带领同胞回家的故事。该影片强烈展示了国家对人民、对同胞的关怀与保护,同时也展示了我国的制度优势和综合国力,祖国永远是人民最坚实的后盾。

青年党员江林萍:“生于中国,三生有幸”是我看完万里归途内心有感而发的想法,我因战争的无情感到十分沉重,同时因身处异国他乡的同胞感到惶恐不安,也因被反叛军残忍迫害的同胞感到揪心难忍,更因驻地大使那句“祖国不会放弃任何一位同胞,我们一定带大家回家!”感到无比自豪,那一刻我的内心深处情感的迸发使我紧握双拳,泪水不经意间洒满了眼眶。我自豪祖国的强盛,自豪身为中国人对同胞的不抛弃、不放弃、坚持到底的决心。那句“飞机已进入中国领空”使我悬着的心彻底放下,像是回到了母亲的怀抱无比心安与喜悦。我们不是生长在一个和平的年代,但是我们生长在一个和平的国家,我们应珍惜和平的来之不易,我们相信,无论走到哪里,祖国都不会抛弃任何一个同胞,祖国都会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

青年党员许泽:看完《万里归途》最大的感受就是庆幸自己生在了一个和平又强大的国家。电影让我最为之动容的片段是宗大伟为了保护大家把枪指向了自己,这得多大的决心和勇气啊。他要把中国同胞带回家,将个人利益于不顾的精神,使我潸然泪下。中国人还有万里归家路,可努米亚的人们只能在这战争的焦土中求生。当大家邀请瓦迪尔以后留在中国生活时,他却说他要留在自己的家乡,因为“所有人都想逃离的地方,是我灾难深重的故土。”比起说这部电影是主旋律题材的,不如说是反战题材的。

青年党员刘佳:看过《万里归途》后,我觉得我们或许并不是生在一个和平的年代,而是有幸生在一个和平的国家。整部影片中,我印象最深的地方就是外交官们在危机四伏、炮火连天的环境中,一次又一次地为了同胞的安全选择向危险走去,他们身上没有带一支枪,从头至尾没有动用过武力,却依旧把125名同胞全部带回了祖国。这些英勇的外交行动,背后的动力是每个小家庭的殷切期待,坚实的支撑是使馆不放弃任何一名同胞的决心,坚强的后盾是我们祖国的强大。愿世界无战,所有孩子都能成长在更好的世界里。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召开2024年2月党支部书记例会

下一条:学院党委组织收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

关闭

联系方式

泉州校区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厦门校区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院长电话:0592-6162538       院办电话:0592-6162556

团委办公室:0592-6162557   教学办公室:0592-6162550 0592-6162551

© 2019-2020       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