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会议 >      正文

李军院士带来深度学习移动LiDAR点云数据分析学术讲座

2023-06-29  点击:[]

2023628日上午,受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滑铁卢大学李军教授在华侨大学举办了一场备受期待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的主题是“基于深度学习的移动LiDAR点云数据分析”,吸引了众多老师和同学的热情参与。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缑锦院长,对李军院士的演讲充满期待,并在致辞中热烈欢迎李军院士的到来。他表示,李军院士是该领域的知名专家,感谢李军院士为我们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带来的宝贵学习机会。

(图:缑锦院长向李军院士的演讲致辞)

随着院长的开场致辞,李军院士的学术讲座正式拉开了帷幕。学生们和教师们充满期待地聆听着,期望从这位专业领域的权威人士那里获得知识和启示。

作为该领域的知名专家,李军院士以其在对地观测图像和移动LiDAR点云进行地理空间测绘、基于机器学习的图像/点云智能处理、以及它们在城市数字孪生和自动驾驶中的新应用方面的卓越研究成果而闻名。在本次讲座中,他为学生和教师们介绍了移动LiDAR点云数据分析的基本概念和方法,并重点强调了深度学习在该领域中的应用潜力。李军院士生动地解释了移动LiDAR技术的原理和应用,并详细介绍了深度学习在处理点云数据中的关键作用。他分享了一些最新的研究成果和案例,展示了深度学习在移动LiDAR点云数据分析方面的巨大潜力。

(图:李军院士向老师和同学们演示点云数据分析的实例)

缑锦院长以及其他老师和同学认真聆听李军院士的演讲,积极记录教授的演讲内容,以便进一步深入学习和研究移动LiDAR点云数据分析的知识。这场讲座不仅让学生和教师们对移动LiDAR点云数据分析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为他们提供了实践和研究的启示。讲座结束后,李院士与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和讨论。在这个互动环节中,老师和同学们积极提出问题,向李院士请教关于移动LiDAR点云数据分析的有关疑问。

这场学术讲座不仅丰富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学术知识,也为相关领域的研究和应用带来了新的启示,让人受益匪浅。最后,在热情而欢快的氛围下结束了本次的讲座。

(图:缑锦院长以及其他老师及学生们对李院士演讲进行记录)

(特写图:老师及学生们向李军教授提出问题,李军院士细心解答)

上一条:东南大学郑文明教授受邀来我院做学术讲座

下一条:福建医科大学刘婷雁主任受邀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二)

关闭

联系方式

泉州校区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厦门校区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院长电话:0592-6162538       院办电话:0592-6162556

团委办公室:0592-6162557   教学办公室:0592-6162550 0592-6162551

© 2019-2020       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