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会议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尤新革教授受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2023-10-15 申智标 点击:[]

10月13日上午,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尤新革应我院邀请,在D4-409会议室为师生作了题为《浅谈高校如何围绕国家需求开展科研选题和技术转化》的学术报告。尤新革是华中科技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防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中国防伪行业协会理事。本次报告由我院党委书记陈荣美和邀请人我院教授柳欣共同主持。

尤新革首先以高校如何围绕国家需求开展科研选题和技术攻关问题为核心,以国家防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案例,从产、学、研结合的角度介绍防伪中心的发展历程、中心定位和科技成果转化情况。

其次,尤教授重点阐述了防伪中心的代表性工程化成果,从全息防伪与综合集成技术及产品、金融票据鉴伪识别技术及设备、证照鉴伪与识别技术及应用、商品防伪标识鉴伪技术及设备、行为分析与理解机器人技术及设备等方面展开剖析和讨论。

报告后,我院师生积极与尤新革教授进行学术交流,深入探讨了报告中涉及到的科研选题问题和科研成果转化的实施细节。针对师生提出的问题,尤教授耐心讲解,并结合防伪中心的实例给出具体实施措施。参会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开阔了学术研究和高校科研技术转化的新视野。

上一条:北京师范大学教授董艳受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武汉工程大学卢涛教授受邀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关闭

联系方式

泉州校区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厦门校区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院长电话:0592-6162538       院办电话:0592-6162556

团委办公室:0592-6162557   教学办公室:0592-6162550 0592-6162551

© 2019-2020       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