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华侨大学第六分党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

2019-12-12 陈娴娜 点击:[]

9月30日,华侨大学第六分党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来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厦航学院、统计学院五个学院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研讨会。本次研讨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到影院集体观看影片《我和我的祖国》,二是回到D4-409会议室结合影片及本次研讨主题内容“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论述及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行研讨。研讨会由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灯主持。

影片《我和我的祖国》主要取材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讲述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从小人物和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密切的关系出发,唤醒了无数人的共同回忆。班子成员被影片内容深深感动,回想起自身成长的历程,更是拨动了柔软的心弦,留下了泪水。

影片结束后,在主持人张灯的带领下,进行了研讨。本次研讨由计算机学院领导班子作重点发言。计算机学院院长缑锦谈到自身对“中国梦”的认识:“中国梦”是一种希望,是我们前

进的动力,它不止关系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也时时刻刻影响着我们学院的发展,和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中国梦”是学院的发展梦,也是个人的成才梦。副院长王靖引用“只有经历过辉煌的民族才懂得复兴的意义,只有历经过苦难的民族,才对复兴有如此深切的渴望”这句话诠释他内心的体会,从亚运会到奥运会,每个大事件都标记着国家的日益强大,而大众也时刻与国家同在。

计算机学院副院长田晖仔细查阅资料,了解“中国梦”著述的由来,他引用习主席的话说道:昨天是“雄关漫道真如铁”;现在是“人间正道是沧桑”;未来是“我们应该有国际的眼光”。而我们如何才能实现“中国梦”呢?一是必须走中国路,弘扬中国精神;二是实干才能梦想成真,也就是甩开膀子干!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陈卫峰书记强调:不管是一个国家还是一个学院的发展都要大家共同努力。他说,影片中的设计师,为了开国大典的安排而奋斗整夜;护旗手精确计算每一步,对自己的要求可以用严苛来形容;香港回归的时候,外交官16次谈判,一秒不让。实际上,每个人在国家发展进步的过程中都应该发挥自己应有的作用,小小溪流就会汇成大海。我们每一个身处这个时代的人都应该思考自己能为这个时代做什么,学校每个老师也应思考自己如何做才能更好地把学校建设好,“中国梦”的实现要靠所有中国人一起努力才能成功!

在自由讨论环节,厦航学院党委书记陈世卿认为:“中国梦”的提法非常接地气,因为这告诉我们每个人这是我们自己的梦。有了这个目标,每个人就会有动力,在贸易战等严峻形势下,紧紧地把青年学生、社会各界的力量联结在一起。厦航学院院长陈庆俊表示,我们党的初心始终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像电影中被小孩欺负过的老共产党仍然愿意帮助这个孩子一样,作为一名教师,我们更要记住教师的宗旨,更加关心学生,尽量鼓励学生,让他们走上成才之路。

最后,主持人张灯总结道:这70年来,我们党实现了很多的目标,“中国梦”也是我们的目标。虽然我们每一个人都只是历史发展之中的一个小人物,但是“中国梦”就是由我们一个又一个小人物来实现的,只要我们团结一致,小人物也能干大事!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路上,一个也不能少!

第四次集中研讨会现场

上一条:华侨大学第六分党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

下一条:华侨大学第六分党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

关闭

联系方式

泉州校区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厦门校区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院长电话:0592-6162538       院办电话:0592-6162556

团委办公室:0592-6162557   教学办公室:0592-6162550 0592-6162551

© 2019-2020       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