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华侨大学党校第六分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

2019-12-12 陈娴娜 点击:[]

10月11日上午,华侨大学党校第六分校在计算机学院会议室D4-409、厦航学院实验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莅临指导。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厦航学院、统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集中学习研讨由厦航学院党委书记陈世卿主持。

本次集中学习研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展开。学习研讨共有五个议程:学习传达有关文件精神、实地走访厦航学院实验室、重点发言、与会人员讨论发言、主持人作学习总结。

学习研讨会上,厦航学院党委书记陈世卿、统计学院党委书记侯艳茹、建筑学院党委书记高炳亮、土木工程学院刘阳等人先围绕本次学习主题相关论述进行原文导读。导读的内容包含《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七章《将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第八章《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习近平重要讲话《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讲话》、《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等。

导读结束之后,结合凸显侨校办学特色的任务目标,与会人员前往厦航学院实验室现场了解空乘专业教学和学生培养等情况,加深对我校特色办学的了解。

重点发言在厦航播音实验室F3-104进行,本次研讨由统计学院党委书记侯艳茹、统计学院副院长张秀武进行重点发言。统计学院党委书记侯艳茹结合学习体会谈到,全面深化改革必须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目标方向一致、相辅相成、并行不悖的,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和四中全会决定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战略部署的姊妹篇。通过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体制机制创新,进一步解放和发展生产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可以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创造条件;通过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确保改革沿着法治轨道有序推进,及时巩固、发展改革成果,可以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统计学院副院长张秀武重点解读“全面深化改革”。他从自身的成长经历回顾改革开放40年来国家发生的巨大变化,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指出“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迎来了从创立、发展到完善的伟大飞跃,中国人民迎来了从温饱不足到小康富裕的伟大飞跃”三次伟大飞跃对于广大的老百姓具有重大的意义,也正是改革开放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走上了新时代。在这条发展的道路上,我们要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始终坚持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始终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

土木学院党委书记张灯、院长郭子雄,建筑学院党委书记高炳亮、指导组副组长刘杰等与会同志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依法治国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重点讨论了当前国家的工作重心问题,一致认为目前国家的工作重心仍是经济建设,需大力发展生产力,这是改善人民生活水平的需要,是改变经济文化落后状况的需要,也是解决社会各种矛盾和问题的需要,更是回应时代和新科技革命挑战的需要。

最后,厦航学院党委书记陈世卿作总结发言:“改革和法治如鸟之两翼、车之两轮”,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全面深化改革一定能够成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将在依法治国、深化改革的进程中得以实现!

导读现场

研讨现场

厦航学院实验室走访

上一条:华侨大学党校第六分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次集中学习研讨

下一条:华侨大学第六分党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

关闭

联系方式

泉州校区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厦门校区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院长电话:0592-6162538       院办电话:0592-6162556

团委办公室:0592-6162557   教学办公室:0592-6162550 0592-6162551

© 2019-2020       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