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华侨大学党校第六分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次集中学习研讨

2019-12-12 陈娴娜 点击:[]

10月11日下午,华侨大学党校第六分校在计算机学院会议室D4-409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次集中学习研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厦航学院、统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本次集中学习研讨由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陈卫峰主持。

本次集中学习研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和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展开。学习研讨共分成四个阶段:导读、重点发言、与会人员进行讨论、总结。

学习研讨会上,计算机学院领导班子陈卫峰、王靖等人先围绕本次学习主题相关论述进行导读。导读的内容包含《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六章《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根植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第九章《加强学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全面增强执政本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三章《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第十二章《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等重要论述。

本次学习研讨由建筑学院党委书记高炳亮、副院长杨思声进行重点发言。高炳亮从“为什么共产党要把中国人民谋幸福当成初心”这个问题出发,他认为,根源在于《共产党宣言》所奠定的基因,里面论述了共产党的使命,这是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这个初心的理论基础。此外,还可以从民族复兴的价值取向来理解“以人民为中心”,因为民族复兴的本质内涵有三句话,即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人民幸福,中国梦归根结底是中国人民和人民幸福的梦。他结合实际工作谈到,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给予我们工作上的启发就是要以教师、学生为中心,学院要发展就要依靠教师、学生的发展,而如何依靠、依靠什么样的老师和学生,都值得我们深入思考。

建筑学院副院长杨思声以“调查研究”为中心进行重点发言,他结合自身的专业性工作指出调查研究的重要性。他说,在城市规划设计中需要更多的调查研究,不可过分强调个人主义,并且要在不断的调查中考察、沟通、领悟、思考,让建筑设计和规划呈现出更多的特色内容,空间利用率以及人文需求得以进一步提升。他认为,此前建筑规划方面的调查研究在具体项目的实施过程中并没有得到充分的重视,经过此次学习,促进了他在专业方面的更进一步的思考。

重点发言结束之后,与会同志围绕主题及自身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会同志发言,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牢记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落到实处,要把教师、学生装在我们的心中。

最后,党校校长陈卫峰作总结发言:我们要永远保持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以人民忧乐为忧乐,以人民甘苦为甘苦,坚持群众路线,坚持做好调查研究,带领学校、学院教工、学生创造更美好、更幸福的生活。

研讨会现场

上一条:华侨大学党校第六分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次集中学习研讨

下一条:华侨大学党校第六分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

关闭

联系方式

泉州校区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厦门校区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院长电话:0592-6162538       院办电话:0592-6162556

团委办公室:0592-6162557   教学办公室:0592-6162550 0592-6162551

© 2019-2020       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