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华侨大学党校第六分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次集中学习研讨

2019-12-12 陈娴娜 点击:[]

10月14日上午,华侨大学党校第六分校在计算机学院会议室D4-409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次集中学习研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厦航学院、统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集中学习研讨由建筑学院党委书记高炳亮主持。

本次集中学习研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加强教育和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开展学习研讨。学习研讨共有四个议程:学习传达有关文件精神、重点发言、与会人员讨论发言、主持人作学习总结。

学习研讨会上,建筑学院党委书记高炳亮、建筑学院院长陈志宏、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田晖等人先围绕本次学习主题相关论述进行原文导读。导读的内容包含《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十章《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中央统战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等。

本次学习研讨由统计学院党委书记侯艳茹、统计学院院长胡日东进行重点发言。

统计学院党委书记侯艳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提到的教育改革发展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谈到:学生如今对教师的期待更高,教师的危机感也强烈,我们应该在坚定理想信念、爱国主义情怀、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综合素质六个方面上下功夫,更好地贯彻“课程思政”理念。同时,她认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每一位教师应该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更加明确身上的责任,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爱岗敬业,以身作则,提升个人魅力,润物细无声。

统计学院院长胡日东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统一战线概念的发展历程及新时代的要求。他指出,当今统一战线的基本方针可以概括为十六字方针: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他带领与会同志回顾了我国不同时期的统一战线:大革命时期的国民革命统一战线、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的工农民主统一战线、抗日战争时期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解放战争时期的人民民主统一战线、建国时期的统一战线、改革开放的爱国统一战线。通过回顾了不同时期的统一战线,得以看到我国的统一战线方针政策是与时俱进的。巩固和发展新时代统一战线,最根本的是要全面深入系统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这一思想的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侨校,我们要着力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凝心聚力,坚持“一国两制”大政方针,为实现祖国统一争取人心,为当地经济发展贡献力量,为港澳台地区经济发展培养更多人才。

最后,建筑学院党委书记高炳亮作总结发言: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侨校教师,一定要有理想有信念,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凝心聚力,爱岗敬业,尊重和关爱每一位学生,肩负起侨校的使命和担当;作为党员教师,更要有责任与担当意识,讲求奉献,传递正能量,成为教师队伍的中坚力量,贡献每一位教师的力量。

会议现场

上一条:华侨大学党校第六分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九次集中学习研讨

下一条:华侨大学党校第六分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次集中学习研讨

关闭

联系方式

泉州校区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厦门校区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院长电话:0592-6162538       院办电话:0592-6162556

团委办公室:0592-6162557   教学办公室:0592-6162550 0592-6162551

© 2019-2020       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