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华侨大学党校第六分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九次集中学习研讨

2019-12-12 陈娴娜 点击:[]

10月14日下午,华侨大学党校第六分校在计算机学院会议室D4-409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九次集中学习研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厦航学院、统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本次集中学习研讨由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灯主持。

本次学习研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以及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论述展开,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十一章《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第十七章《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内容。研讨会共分成四个阶段:导读、重点发言、与会人员讨论发言、总结。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为大家梳理了《纲要》重要内容,副院长刘阳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坚定文化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统计学院党委书记侯艳茹为大家导读了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发表的演讲《文明交流互鉴是推动人类文明进步和世界和平发展的重要动力》。

本次学习研讨由建筑学院领导班子高炳亮、陈志宏、杨思声、薛佳薇进行重点发言。党委书记高炳亮从中华传统文化、马克思主义文化、革命文化等多个内容阐述了文化对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重要性。他指出我们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权,东西南北中,党政军民学,党是领导一切的。副院长杨思声分析了西方资本主义必然造成社会分裂的原因,他指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为了消除社会分裂、为了整个人类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高度的方向指引,体现了我们国家的高度自信。建筑学院院长陈志宏结合华侨大学的办学特色论述了华人华侨在文化交流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指出我们应通过华人华侨,讲好中国故事、推广中国理念、传播中华文化。建筑学院副院长薛佳薇结合自己在东南亚参加学术研讨的经历分享了对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感悟,她建议在“一带一路”的建设过程中,应该更加注重民间、地方性的文化交流,华侨大学可以为此贡献自己的力量。

重点发言结束之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灯、统计学院院长胡日东、厦航学院党委书记陈世卿等与会同志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以及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从八荣八耻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们党不断进行理论创新,为中华民族培育了共同的情感和价值、共同的理想和精神,我们要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精神力量。

最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灯作总结发言:文化是民族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党校校长陈卫峰部署了党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次学习研讨安排,希望大家做好“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专题研讨学习,强调各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要针对领导班子所列出的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并落实到位,做到以上率下,让广大师生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推动各学院的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现场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报告会

下一条:华侨大学党校第六分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次集中学习研讨

关闭

联系方式

泉州校区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厦门校区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院长电话:0592-6162538       院办电话:0592-6162556

团委办公室:0592-6162557   教学办公室:0592-6162550 0592-6162551

© 2019-2020       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