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厦门医院和计算机学院党委联合举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学习分享会

2020-05-29  点击:[]

5月26日下午三点,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厦门医院和计算机学院党委联合举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学习分享会。复旦中山厦门医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长肖雄、护士林铭珊受邀为计算机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近300人进行分享,同时,复旦中山厦门医院在院区会议室也设立了会场,不少党员参与了分享会。会议由复旦中山医院厦门医院党群工作部樊文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凡竹共同主持。

分享会上,肖雄医生从武汉封城开始说起,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他第一时间写下《请战书》,以复旦中山厦门医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长的身份出征武汉。身为队长兼秘书,52个日日夜夜,他不仅奋斗在重病患较多的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光谷院区的隔离病房,坚守医生的本职工作,同时还要做好统筹协调、分配物资、任务分配、组织培训、上传下达、查房值班等工作。他被冲锋在前的党员们所感动,在疫区递交了自己的《入党申请书》,被临时党组织批准“火线入党”。他所在的E3-9病区在整个同济光谷院区收治最多、治愈最多的病区,得到各级领导、院士的表扬!他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往无前、敢于担当、医者仁心,他是前线最美的战士。

林铭珊护士从抗疫的战友之情、感人故事、亲人力量三个方面娓娓道来,她在病区里被爷爷奶奶最美的爱情故事所感动落泪,为沉甸甸的父爱母爱骄傲自豪。在她的讲述中,我们看到了95后的她勇敢、担当、刚毅、果敢,现场的许多师生也深深被她感动落泪。感动于医护人员的牺牲和贡献,学院学生们为他们写下致敬辞《大爱天地间》,为他们进行朗诵。

在二位嘉宾分享之后,线上的师生也和大家分享了疫情期间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感人故事,滞留武汉80多天的柳欣老师,力所能及地为邻居老人送菜丢垃圾;学生李婧瑜分享住在楼上楼下的便利店主、网格员、教师、基层公务员等人为抗击疫情所做出的普通人的努力。

分享环节之后,肖医生和林护士也给全体师生作了戴口罩、洗手等日常防护培训,提醒全体师生在特殊时期要做好个人防护。

在分享会的最后,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陈卫峰致辞。他说,在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每个人都必须担一份责,献一份力,才能筑起阻击病毒的铜墙铁壁,汇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

分享会现场

主讲嘉宾现场(左起:主讲嘉宾肖雄、林铭珊,主持人樊文岑)

师生分享环节

上一条:学院党委举办“学'四史'及疫情防控知识竞答活动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

联系方式

泉州校区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厦门校区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院长电话:0592-6162538       院办电话:0592-6162556

团委办公室:0592-6162557   教学办公室:0592-6162550 0592-6162551

© 2019-2020       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