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院党委举办“学'四史'及疫情防控知识竞答活动

2020-10-13 白云天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10月6日下午两点半,学院党委在D5-202举办“学'四史'·固初心·显担当”知识竞答活动。

为确保比赛的顺利进行,参赛同学已经预先自学“四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及疫情防控知识。当天,参赛同学在竞答活动开始前仍积极努力地进行赛前最后的备战,他们在座位上专注地复习笔记,并以互相提问的方式进行加深记忆,以分析归纳的方式加深理解。

开始答卷倒计时后,同学们随即沉浸于文山题海中,与时间、题目展开较量。比赛开始一个小时左右,已经有部分同学走近讲台交卷,但现场仍充斥着笔尖于纸上书写摩擦的声音,赛场里的紧张气氛丝毫没有减弱。即便在比赛最后的半小时,不少同学依然在座位上绞尽脑汁、竭尽全力作答,甚至在答题完毕后反复检查,提高准确率。

随着最后一名同学提交卷子,竞答活动落下帷幕,此次活动共设置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六名,将根据竞答结果择期举办颁奖典礼。

通过此次“四史”和疫情防控知识的学习,有助于同学们了解历史事实、理清历史脉络、把握历史规律、得出历史结论,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汲取坚守人民立场的定力,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坚定不移做好每一件事。

 

竞答现场,同学们认真答题

竞答现场

上一条: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四史”主题党日学习教育

下一条: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厦门医院和计算机学院党委联合举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学习分享会

关闭

联系方式

泉州校区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厦门校区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院长电话:0592-6162538       院办电话:0592-6162556

团委办公室:0592-6162557   教学办公室:0592-6162550 0592-6162551

© 2019-2020       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