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党支部开展观看红色电影《九零后》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18 刘晓聪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发党员坚定信念信仰、践行初心使命,我院党支部于6月14日晚组织22位党员观看红色题材电影《九零后》,了解西南联大师生“教书救国、读书报国”的故事。

《九零后》把镜头对准了杨振宁、许渊冲、潘际銮、杨苡、王希季、马识途等16位已年过“九零后”毕业于西南联大的栋梁人才。该纪录片电影通过他们的回忆来体现抗战期间的西南联大以及联大学子们在烽火岁月中求学问道,跑警报、睡战壕的情景。他们将青春与热血投入救国强国之中,最终在各行各业发光发亮,报效祖国,展现了这群“九零后”舍生取义、无私奉献、终身学习的精神。

观影结束后,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中国的今天离不开这些英雄和勇士,我们要将个人命运和国家命运紧密相连,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断奋斗。支部预备党员国良方表示,被这群“九零后”的信念和勇敢所感动,励志向他们学习,报效祖国。支部预备党员刘明慧表示,《九零后》生动地展示了他们在抗战时期的求学过程,如今平均年龄逾96岁前辈们依旧坚持学习;他们热爱国家,热爱奋斗了一生的事业,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我们要铭记红色历史,传承和弘扬红色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坚韧不拔的意志,积极饱满和无私奉献的热情投入到日常工作和学习中,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活动合影


上一条:我院党委举办“党委书记讲党课、院长讲思政课”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

下一条:我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观看红色电影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联系方式

泉州校区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厦门校区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院长电话:0592-6162538       院办电话:0592-6162556

团委办公室:0592-6162557   教学办公室:0592-6162550 0592-6162551

© 2019-2020       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