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院党委各教工支部与集美区软件园四家企业开展共建活动

2021-08-19 叶熙领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党建引领的作用,发挥集美文教区资源优势,更好推进集美区“科技红盟”、“集美区高校产业技术联盟”互联互通,形成互促共享、共推发展的服务机制,集美区四家企业与我院党委在中共集美区委组织部、集美区高校产业联盟的推动下开展共建活动。8月17日上午,由集美区委组织部、集美区高校产业技术联盟牵头,集美区企业与学院党委各支部开展了“校企党支部共建”座谈会,座谈会在软件园三期党群活动服务中心联盟议事馆举行。集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王世文、集美区高校产业技术联盟副秘书长李鹏、我院副院长田晖以及集美区企业代表、学院教工支部书记出席了座谈会。

会议伊始,集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王世文指出,希望在党建的引领下,高校和企业通过 “党建+业务”交流平台,发展“党建+人才”培养模式,形成互促共享、共推地方经济发展的服务机制。学院副院长田晖表示,我校十分重视“党建+业务”的人才培养模式,并对学院的产学研建设、党建情况进行了介绍,希望通过此次共建活动能够与集美区四家企业做到产教、产学的结合,同时也希望我校能够为当地的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据了解,此次参与共建的四家企业分别是厦门市执象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福建谷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方圆标志认证集团厦门有限公司、厦门匠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在前期相互了解专业和研究方向的基础上,分别与学院教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党支部、教工软件工程系党支部、教工网络工程系党支部、教工数媒与公共基础党支部确立了共建关系。

座谈会上,校企双方分别就公司情况、支部党建工作作交流介绍。厦门市执象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黄巧玲希望增加与高校人才之间的互动,希望高校在技术上能为企业提供更大支持;厦门市谷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党支部书记张雪玲表示,希望高校的学生能走进企业,增强动手实践能力,促进人才的全面发展;方圆标志认证集团厦门有限公司所在的厦门一品众创空间联合党支部书记蔡佳昌认为,公司主营业务为认证技术服务方面,对认证、信息安全等方面的软件需求较大,目前高校的课程等方面的设置较为缺乏;厦门匠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所在的厦门市软件园三期第三联合党支部书记李宴玲提出人工智能是企业未来发展需求,期待能与学校有更多方面的产学研合作。学院各支部书记负责人雷庆、蔡奕侨、田晖、张洪博分别就企业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解答,并介绍学院历来重视复合型人才动手实践能力的培养,学院各专业针对不同的专业特征开展实训,同时也提出在课程设置上将更进一步了解企业所需,融入更为贴合企业需要的课程设计。

会议最后,组织部副部长王世文希望通过此次对接,开启未来共建项目新局面,在党建的引领下,以软件行业发展为支点,共同促进当地经济的发展。学院副院长田晖表示,针对企业提出的需求,各专业支部将在课程建设、实训实习、毕业设计、研究生工作站等方面上进一步提升人才输出能力,进一步与企业共同服务当地的经济繁荣。

交流现场

18416

副院长田晖发言

座谈会现场

上一条:我院党委开展预备党员转正线上答辩大会

下一条:我院党委赴嘉兴、中共一大会址进行党史学习教育

关闭

联系方式

泉州校区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厦门校区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院长电话:0592-6162538       院办电话:0592-6162556

团委办公室:0592-6162557   教学办公室:0592-6162550 0592-6162551

© 2019-2020       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