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恪守学术道德 提升学术修养——院长缑锦为研究生上开学第一堂思政课

2022-09-06  点击:[]

9月5日上午10:30,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缑锦在线上为2022级全体研究生带来第一堂富有启发意义的思政课,思政课由研究生辅导员赵扬主持。

缑锦以《恪守学术道德 提升学术修养》为主题,从身边事件由近及远展开讲述,他指出,学术道德是社会道德在科学技术活动中的表现,学术诚信是学术创新的基石,学术不端行为是对学术诚信的严重背离和对学术风气的重大伤害。他通过鲜活的事例,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介绍了许多学术不端行为将会带来的严重后果。学术不端的行为将对个人及所在单位产生不可逆转的影响,例如个人将会面临被撤销学位或者被就业单位辞退等。他强调,目前国内外针对学术不端行为已建立相关机构,进一步完善了有关制度法规,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们更应该端正学术态度,扎实做好学术研究。

古语有云:有德无才,其才可用;有才无德,其才难用。思政课加深了各位同学对学术道德的认知,明确未来科研道路上必须严于律己,严格遵守学术道德,不触碰学术道德底线。缑锦希望2022级的同学们要把实现个人价值与国家的发展紧密结合,勇担时代重任,珍惜校园时光,努力学习文化知识,为新时代的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学院党委组织收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

下一条:院长缑锦为学生上思政课 讲述侨校历史

关闭

联系方式

泉州校区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厦门校区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院长电话:0592-6162538       院办电话:0592-6162556

团委办公室:0592-6162557   教学办公室:0592-6162550 0592-6162551

© 2019-2020       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