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
首页 > 本科教育 > 本科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务处联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走内涵发展之路,提高本科生培养质量和水平”的专题讲座

2019-09-12  点击:[]

2016年我国加入《华盛顿协议》,表明工程教育质量及其保障机制得到国际工程教育界的认可,标志着我国在工程教育国际化领域迈出了重大一步。因此,促进工程专业认证成为各个高校的发展趋势。

为促进我校工程专业认证的申报工作,提高教师对工程专业认证的认识,教务处联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日前邀请北京工业大学蒋宗礼教授举办了“走内涵发展之路,提高本科生培养质量和水平”的专题讲座。

蒋宗礼教授对工程专业认证培养方案的培养目标定位、毕业要求、课程体系等模块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将各个部分的内在关系、支撑关系进行系统化的梳理。蒋宗礼教授提出,要站在人才培养的高度上系统地规划和实施人才培养方案,并且要发动全体老师的力量,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高水平高质量地完成自己肩负的任务,最终达到培养出高质量人才的目标。

专题讲座召开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特地邀请蒋宗礼教授来到学院对软件工程专业认证培养方案进行指导点评。蒋教授对培养方案的措辞、内容安排等问题提出了中肯建议,并为负责专业工程认证的老师们进行了答疑解惑。

本次专题讲座及对学院相关专业问题的答疑对于计算机学院乃至学校的工程专业认证工作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明确了我校工程专业认证工作方向和工作重点,对于提高我校教师工作理念,加强对于工程专业认证的认识具有重要意义。

通讯员:李玉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召开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办法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17级软件工程专业学生入驻软件园实训

关闭

联系方式

泉州校区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厦门校区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院长电话:0592-6162538       院办电话:0592-6162556

团委办公室:0592-6162557   教学办公室:0592-6162550 0592-6162551

© 2019-2020       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