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
首页 > 本科教育 > 本科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境外生教育教学专题座谈会

2019-10-25  点击:[]

1022日上午,我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境外生教育教学专题座谈会。会议由田晖副院长主持,陈卫峰书记、年级辅导员、境外生辅导员、班主任、教学秘书等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同时邀请了15名来自2017-2019各年级的境外生代表。

与会人员就境外生在课程学习、授课方式、课程考核、教学效果以及生活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并征集了境外生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据悉,境外生来源及学习基础水平参差不齐,对于课程的接受能力也各不相同。对于高等数学、高等代数、离散数学等数学类的课程以及个别编程类的专业课程普遍学习起来比较困难,对于实践类的课程普遍接受度较高。在语言方面,大部分境外生可以接受中文授课,但也有个别学生反映中文或是英文基础较差,不能很好地理解课程内容。同时,大家对于成立境外生专班的教学模式都比较认可,并对现有教学情况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学院表示将根据同学们反映的问题积极调整教学管理方式,对于普遍问题统一解决,对于个性问题在符合学校要求的前提下特事特办。同时,尽力促进境内外学生的交流学习,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

本次会议增进了师生之间的了解,境外生同学们也对学院创办境外生专班的新型教学模式表示认同。学院将继续积极听取教师和学生反馈的信息,持续改进教学管理方法,不断提高境外生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研究生境外生代表发言


学院老师与境外学生们进行交流讨论

通讯员:李玉

上一条:招生处来我院调研

下一条:工学院来我院调研工程教育认证工作

关闭

联系方式

泉州校区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厦门校区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院长电话:0592-6162538       院办电话:0592-6162556

团委办公室:0592-6162557   教学办公室:0592-6162550 0592-6162551

© 2019-2020       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