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
首页 > 本科教育 > 本科教学动态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金课设计之道”专题讲座

2019-12-08  点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金课设计之道”专题讲座

为落实教育部有关打造“金课”的基本要求,推动学校课堂教学改革,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金课设计之道——以“数据结构”MOOC课程为例”的专题讲座

2019年12月6日下午14:30,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A2505举办了“金课设计之道——以“数据结构”MOOC课程为例”的专题讲座。陆军工程大学教授陈卫卫担任本次讲座主讲教师。该讲座受到了全校教师的广泛欢迎,计算机学院的领导、系主任、专任教师以及其他学院教师近五十人了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上,陈卫卫教授对金课的内涵进行了介绍。她以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数据结构”为例,对课程设计中诸如“如何组织一堂课”、“如何撰写学习目标”、“如何筛选教学内容”等问题的解决方法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向大家简要介绍了MOOC的制作流程,分享了教学的体会与思考。

陈卫卫曾获全军优秀教师,全国妇女创先争优先进个人,教育部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2018-2022)等多项荣誉。她曾主持完成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1门,军队院校精品网络课程1门。获军队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获原总参通信院校教员教学能力竞赛个人全能一等奖(第一名)。获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授权专利6项,发表论文70余篇,出版专著或教材19部(2部教材分别入选“十一五”、“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国家级本科规划教材)。

在讲座交流环节,许多老师就课程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向陈卫卫教授请教,陈教授一一为大家解答并分享经验,全场聆听者受益匪浅。本次讲座对于我校课程建设和课程改革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陈卫卫教授向在场老师分享经验


讲座现场

通讯员:李玉

上一条:学院召开基础部期末工作会议

下一条:招生处来我院调研

关闭

联系方式

泉州校区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厦门校区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院长电话:0592-6162538       院办电话:0592-6162556

团委办公室:0592-6162557   教学办公室:0592-6162550 0592-6162551

© 2019-2020       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