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
首页 > 本科教育 > 本科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专业建设及一流课程建设专题讲座

2022-04-06 李玉 点击:[]

  4月5日下午,陈维斌教授应邀面向我院及全校教师举办了“专业建设及一流课程建设”线上专题讲座。

  陈维斌教授为华侨大学教学督导组成员,曾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长期参与我校各类教学相关材料的审查和指导,具有丰富的实战经验,同时也热心于推动我校以及计算机学院的教学工作发展。

  讲座从一流课程建设、一流专业建设以及各类教学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等三个方面展开。在一流课程建设方面,陈维斌教授介绍了目前我校以及学院在国家级、省级以及校级获得的课程建设立项情况,对我院现有的课程建设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针对性地提出了存在的个别问题,并倡导探索无纸化考试,另外,陈教授还总结了一流课程申报过程中的若干注意事项;在一流专业建设方面,陈教授根据数据对我校以及计算机学院目前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分析,指出学院在专业建设方面的几点薄弱之处,鼓励大家采取针对性措施继续努力;在教学检查发现的问题方面,陈教授从课堂教学设计、监考、试卷材料和毕业设计等具体环节切入,提醒老师们注意细节,做好教学任务的全过程工作。

  本次讲座共有院内外80余位教师在线参加,与陈教授进行了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




上一条:我院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院网络与信息安全系召开线上专业建设会议

关闭

联系方式

泉州校区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厦门校区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院长电话:0592-6162538       院办电话:0592-6162556

团委办公室:0592-6162557   教学办公室:0592-6162550 0592-6162551

© 2019-2020       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