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
首页 > 本科教育 > 本科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务处来我院就“三学期”试点改革工作进行调研

2022-04-30 李玉 点击:[]

   2022年4月29日上午10:00,教务处陈海蛟副处长、陈扬帆、赖则冰等一行三人来我院就“三学期”试点改革工作进行调研。我院陈荣美书记、缑锦院长、田晖副院长、王靖副院长以及教学秘书李玉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陈海蛟副处长向大家介绍了此次准备开展“三学期”制试点改革工作的背景,以及实行改革的原因以及好处。他提出,实行“三学期”制的教学模式,有利于优化课程体系结构、培养学生的自主性、促进教师教学能力的发展以及更好地进行资源共享等。此外,他介绍了学校对于三学期实施的基本模式以及相关要求。

   学院领导对于“三学期”试点改革表示非常支持。缑锦院长提出,为了学习先进经验,希望学校能够帮助创造条件,组织学院各系部以及行政、实验室等教师到厦门大学学习已有优秀理念以及经验,以便为今后“三学期”工作的开展奠定基础。另外,陈荣美书记提出,针对各个年级的不同情况应采取不同的策略开展“三学期”试点工作。同时表示在教务管理、实验室资源调配、人事管理等方面希望得到学校各部门的支持,便于今后高效率与各部门对接并开展工作。此外,学院还表示学院目前本科生规模较大,但仅有一位全职教学秘书。同时还承担着产业学院建设以及境外生大类培养改革的重任,教务管理工作的人手凸显不足。希望学校能在目前基础上给学院增加一名全职本科教学秘书,并参照国内诸多兄弟高校做法,在学院设置教务科及相应科级岗,有力助推教学改革工作的有效落实。

   会上,教务处以及学院就“三学期”实施的具体问题进行了细致深入的沟通与讨论,并初步形成了改革的基本思路。学院表示将积极学习探索“三学期”试点改革工作,并尽快组织学院各个专业系部落实“三学期”具体工作方案。学院决定拟于下一学期排课工作启动前,完成各年级培养方案的适应性调整;并根据教务处的要求,在2022-2023学年启用修订后的培养方案,实行“三学期”试点改革工作方案。


上一条:奇安信集团福建公司莅临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交流考察

下一条:我院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关闭

联系方式

泉州校区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厦门校区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院长电话:0592-6162538       院办电话:0592-6162556

团委办公室:0592-6162557   教学办公室:0592-6162550 0592-6162551

© 2019-2020       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