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信息 >      正文

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年非全日制研究生复试条例(第四批)

2019-04-15  点击:[]

一、复试报到与资格审查

参加复试考生:在“中国研招网”上接受计算机技术(非全日制)(第四批)复试通知的调剂生。

体检时间:4月18,19日上午(08:00-10:00)时间紧张,务必在指定时间进行体检

报到时间:4月17日下午(14:30-17:00)

报到地点: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大道668号华侨大学厦门校区综合教学楼【D4-402】

资格审查材料:

1)填写完整并密封完好的《2019年报考华侨大学硕士研究生政治表现情况审查表》(该表可在华侨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jszs.hqu.edu.cn/info/1031/1167.htm下载)。政审表一般由考生人事(学籍)档案所在单位填写、签字并盖章;若考生档案由工作单位寄挂在人才市场,则由考生工作单位填写、签字并盖章。

2)本科毕业证书原件(应届生携学生证)及复印件(须考生本人签字确认,下同);

3)大学期间成绩单(加盖教务部门或档案单位红色/蓝色公章);

4)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5)准考证;

6)考生自述(主要包括考生本人的政治表现、外语水平、业务和科研能力、研究计划等方面内容);

7)一张近期1寸免冠彩照,用于体检;

8)体检表(必须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校医院体检,详细要求见备注);

9)考生获得国家奖项、发明专利授权和论文的发表证明材料。

备注:

所有取得复试资格的统考考生都必须在复试期间到华侨大学厦门校区校医院(地点:华大厦门校区凤林餐厅,中国银行附近)参加体检。参加体检的考生每人自带近期1寸免冠彩照1张和体检费99元(带本人身份证),并在体检单上标明本人所报考的学院名称。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制订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要求执行。

上述材料均需提供A4纸原件,复印件或打印件,并按照顺序装订;其中材料1),8)可在复试结束3天内补交。

二、复试方式与复试内容

复试由笔试和面试两部分组成,具体如下:

1)笔试科目为数据库系统原理,满分为100分,考试时间120分钟。

参考书目:

[1]. Jeffrey D.Ullman Jennifer Widom著,岳丽华,龚育昌等译,《数据库系统基础教程》第3版,机械工业出版社

[2]. 王珊、萨师煊主编,《数据库系统概论》(第二版),高等教育出版社

2)面试:考生按分组(面试前张贴)顺序面试,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面试成绩100分,其中外语听说能力占30%,专业知识与综合素质占 70%。面试内容:

a)英语听说能力; 专业素质和能力全面考核考生对本学科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的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问题、分析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考生在本专业领域的发展潜力;综合素质和能力考核本科阶段参加科技创新、社会实践等方面的表现和能力,人文素质及道德修养品质。

b)面试携带如下材料(一式8份,A4装订):华侨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调剂申请表、大学期间成绩单、CET4\CET6成绩单、获奖证书等证明个人能力的材料供面试组导师参考。

3)入学总成绩计算办法

a) 初试折算成绩=政治+专业课(408综合基础*110%)+英语1*110%+数学2(数学1*110%)四门课程成绩之和。

b)复试成绩为复试笔试成绩(100分)*40%+面试成绩(100分)*60%,满分100分;

c)入学总成绩=初试折算成绩/5×50%+复试成绩×50%,满分100分。

三、录取办法

1)出现下述情况之一者不予录取

a)未参加复试、体检不合格、未进行政审或政审不合格者;

b)复试成绩低于60分者;

c)未在规定时间内,在“中国研招网”上对“拟录取”状态设置“接受”者。

2)录取办法

a)按入学总成绩由高到低顺序,依次录取调剂生;

b)通过复试的调剂考生需在规定时间内上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接受”我院“拟录取”,否则取消录取资格;

四、复试时间和费用

复试时间:4月18日上午10:00-12:00笔试,下午14:00-19:00面试。

复试费用:免收。复试期间的食宿等费用由考生个人承担。

联系电话:0592-6162551

短信平台:0592-6162552 (仅发短信)

五、解释权

本条例由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复试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19年04月15日

  • 附件【download.doc】已下载

上一条: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年非全日制研究生复试成绩(第四批)

下一条: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成绩(非全日制,第三批)

关闭

联系方式

泉州校区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厦门校区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院长电话:0592-6162538       院办电话:0592-6162556

团委办公室:0592-6162557   教学办公室:0592-6162550 0592-6162551

© 2019-2020       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