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信息 >      正文

计算机学院2020年推免生推荐办法实施细则

2019-09-06  点击:[]

根据华侨大学《关于做好2020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推荐工作的通知》(研究〔2019〕65号)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制定2020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细则。

(一)推荐名额

我院共有推免生名额7人。

(二)推荐对象和条件

1.我院2020届本科应届毕业生。

2.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主义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积极向上,身心健康。

3.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品行表现优良,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4.本科毕业后无出国留学或参加就业的计划。

5.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成绩优秀;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倾向。GPA(平均学分绩点)在本专业同年级排名前30%以内。

6.外语水平条件: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不低于425分。

(三)推免程序及时间安排

1.推免程序

(1)符合推免条件的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向学院提交推免申请,由学院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根据学校及本通知的相关要求确认申请人选名单。

(2)学院将按照申请人的绩点分(权重90%)和附加分(权重10%)计算综合成绩。附加分是针对学生在校期间的科创活动竞赛、学术论文、专利及发明创造、荣誉称号进行综合评定。按照附件1学院评分细则执行。

(3)综合成绩=本科前三学年平均绩点*20*90%+附加分的综合成绩*10%

(4)学院考虑各专业差异性,兼顾公平与竞争,将名额中的6个分配到各专业类别,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人,软件工程2人,网络工程1人,数字媒体技术1人,全英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1人,各专业类别内部按照综合成绩排名择优推荐。

(5)剩余1个名额由遴选考试确定。根据综合成绩,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排名第2的学生,软件工程专业排名第3/4的学生,网络工程专业排名第2的学生,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排名第2的学生,以及全英班未获得直接推荐名额的班级第1名与获得直接推荐名额的班级第2名,均有资格参加学院组织的推免遴选考试,推荐名额由遴选考试最高分同学获得。若考试出现同分情况,择按照综合成绩排名择优推荐。

(6)遴选考试科目:《数据结构》、《C++程序设计》。

(7)经学院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审核研究后确定人选,报送研究生院,由学校统一审定拟录取推免生名单,并予以公示。

2.时间安排

(1)本通知下发之日起,符合推免生申请条件且自愿参加推荐免试的学生以班级为单位提交申请,班级于9月5日上午12:00前将表格《附件2:华侨大学2020年推免生申请表暨诚信承诺书》、《附件3:华侨大学2020年推免生拟推荐名单汇总表》、《附加分自评表》和附加分证明材料,电子版发至指定邮箱:cstyzb@hqu.edu.cn;纸质版一式一份提交至D4-402张絮晖老师处。

(2)9月6日,学院结合申请学生的GPA成绩及学生附加分加权得分,确定申请学生的综合成绩。

(3)9月7日至11日,申请学生综合成绩及排名公示。

(4)9月12日,学院组织推免遴选考试。

(5)9月14至18日,学院推免人员公示。

(4)9月19日,推免结果经学院推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审核,党政联席会议审议,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后报送研究生院。

(四)其他事宜

1.推免名额不区分学术型和专业学位型,也不设置留校限额。为充分使用好学校的推免名额,已确定具有推免生资格者,不允许放弃推免生资格。

2.对在申请推免生过程中弄虚作假的学生,一经发现,取消其推免生资格,对已录取者通知录取单位,并按照国家和学校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3.凡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学校将取消推免生录取资格。

(1)不能按时完成本科阶段学业并取得学士学位者;

(2)受到法律、行政处罚或学校纪律处分者。

(五)本细则的最终解释权归计算机学院推免工作小组所有。

附件1:计算机学院关于2020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附加分评分细则

附件2:华侨大学2020年推免生申请表暨诚信承诺书

附件3:华侨大学2020年推免生拟推荐名单汇总表

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二〇一九年九月四日

  • 附件【download.xls】已下载
  • 附件【download.docx】已下载
  • 附件【download.doc】已下载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年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名单公示

下一条:关于2019级研究生新生档案和组织关系转调的通知

关闭

联系方式

泉州校区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厦门校区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院长电话:0592-6162538       院办电话:0592-6162556

团委办公室:0592-6162557   教学办公室:0592-6162550 0592-6162551

© 2019-2020       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