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信息 >      正文

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条例

2021-03-25  点击:[]

 

根据华侨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有关规定,结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具体情况,制定本次硕士研究生复试条例。

 

一、招生专业复试分数线划定

根据我院招生计划和生源情况,经研究决定,我院各专业的复试最低分数线如下: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培养方式

单科

(满分=100分)

单科

(满分>100分)

总分

083500

软件工程

全日制

37

56

263

085400

电子信息

全日制

37

56

330

085400

电子信息

非全日制

37

56

263

“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进入复试分数线为报考专业的复试分数线总分降低25分

 

二、资格审查

复试前,学院对考生的所有材料进行严格审查核验。对于不符合规定、弄虚作假者,不予复试、录取,相关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1、资格审查材料:

1)《华侨大学2021年硕士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彩色扫描件,签名部分手写;

2)2021年报考华侨大学硕士研究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彩色扫描件。一般由考生人事(学籍)档案所在单位填写、签字并盖章;若考生档案由工作单位寄挂在人才市场,则由考生工作单位填写、签字并盖章;

3)本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应届生提供学生证)彩色扫描件;

4)教育部学籍/学历在线验证报告彩色扫描件(往届生提供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应届生提供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5)大学期间成绩单(加盖教务部门或档案单位红色/蓝色公章)彩色扫描件;

6)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彩色扫描件;

7)准考证彩色扫描件;

8)《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年研究生考生自述表》彩色扫描件word编辑直接转成PDF

9)外语能力科研能力证明:如CET-4/CET-6/托福/雅思/GRE成绩单等彩色扫描件;国家级学科竞赛获奖证明、发表论文、授权专利等证明材料彩色扫描件

10)享受教育部加分政策相关证明材料

2、提交要求:

1)截止时间:软件工程、电子信息(非全日制)326日前提交,电子信息(全日制)330日前提交。

2)以上材料皆为彩色扫描件(保存为pdf格式),请保证扫描件清晰。发送到邮箱:cstyzb@hqu.edu.cn,邮件主题命名格式为:资格审查材料-姓名-报考专业(例:资格审查材料-张三-软件工程)。请将上述所有材料电子版放入一个文件夹,文件夹命名格式为:姓名-报考专业(例:张三-软件工程);文件夹内每份文档命名格式为:编号姓名-文档名称(例:1张三-华侨大学2021年硕士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请务必按照要求命名,否则将可能出现邮件遗漏的情况。

3)以上材料将作为对考生既往学业、一贯表现、科研能力、综合素质和思想品德等情况全面考查的参考依据。考生必须保证材料真实准确,若弄虚作假,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其复试或录取资格。

凡未在规定时间内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予复试、录取。复试时,我院会再次对考生资格和身份进行严格审查。运用人脸识别”“人证识别等技术,并通过综合比对报考库”“学籍学历库”“人口信息库”“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库等措施,加强对考生身份的审查核验,严防复试替考

 

三、复试方式、内容、时间费用与注意事项

1、复试方式:今年受疫情影响,复试采取网络面试形式进行。依托平台遵守学校统一规定,将使用研招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考生详细操作流程见学信网链接关于《研考复试时,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的操作指南》(网址:https://mp.weixin.qq.com/s/XC6r2CvzoNCekhHTfSrqow)。腾讯会议平台作为备选平台。复试注意事项详见《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年硕士网络复试考生须知》。

2、复试内容:

1)英语听说能力:考察考生英语基础能力、英语口语表述和专业英语能力;

2)专业素质能力:考察考生学习情况、对学科基础知识的掌握程度、专业文献阅读理解能力以及对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

3)综合素质能力:考察考生参加科技创新社会实践等方面的表现、语言表达和逻辑思维能力,以及在本专业领域的发展潜力。

3、复试时间:

1)软件工程专业电子信息(非全日制)专业20213278:30

2)电子信息全日制专业:2021458:30

4、复试费用:130/人。在学信网研究生招生远程面试系统缴交,未在复试前缴费成功的复试考生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后续不再安排复试;缴费后因各种原因不能参加复试者或者未获得复试资格而错缴费者已支付的复试费不予退还。

 

四、录取办法

1、入学总成绩计算办法

1)复试成绩=英语听说能力成绩(20%+专业素质和能力成绩(50%+综合素质能力成绩(30%),满分100分;

2)入学总成绩=初试成绩/5*60%+复试成绩*40%

2、不予录取情况

1)未参加复试,或资格审查不合格者;

2)复试成绩低于60分者;

3、录取原则:

1)各专业按照入学总成绩由高到低顺序,依次录取考生;

2)复试结果将于复试结束后一周内,在学院网站公布;

3)拟录取名单经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讨论通过报送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批,由学校研究生院统一对外公示。

 

五、体检

考生在获得拟录取资格后两周内向报考学院提交体检报告单请将体检报告pdf格式发送至邮箱:cstyzb@hqu.edu.cn邮件、体检报告都命名为:姓名-体检报告。考生拟录取后自行前往所在地县级人民医院或二级甲等资质以上医院进行体检(体检报告单有效期三个月)。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原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要求,按照《教育部办公厅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规定执行。

 

六、联系方式

软件工程/电子信息(非全日制)复试QQ群:637862968

电子信息(全日制)复试QQ群:214321525

联系电话:0592-6162551

 

七、解释权

本条例由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负责解释。

 

 

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1325

 

上一条: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成绩(软件工程、电子信息(非全日制)一志愿)

下一条: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年硕士网络复试考生须知

关闭

联系方式

泉州校区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厦门校区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院长电话:0592-6162538       院办电话:0592-6162556

团委办公室:0592-6162557   教学办公室:0592-6162550 0592-6162551

© 2019-2020       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