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信息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关于2023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2022-09-21  点击:[]

欢迎具有推荐免试攻读学术型和专业学位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生来我校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接收录取工作拟于10月19日前结束。

2023年我院接收推免生计划

2023年,我院在厦门校区计划接收软件工程学术型计算机技术(专业型)专业的推免生。推免生的报名按国家和学校的有关规定办理,报名工作完成后,学院将按学校的统一部署安排考核等事宜。

接收对象和条件

1.所有获得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的校内、外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均可申请。

2.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主义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积极向上,身心健康。

3.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品行表现优良,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并且在硕士研究生入学前取得的学士学位和本科毕业证书

4.在校期间参加科学研究、学科竞赛等活动表现突出者优先考虑。

接收程序

1.9月26日起,获得推荐资格的考生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中实名注册并关联学籍,选择报名志愿前须填写基本信息、上传照片及网上缴费。9月28日起,推免生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填报志愿。学院将根据报名情况适时组织考核。

2.考核方式和内容:

推免生接收采取面试的方式进行考核。由学院成立考核小组,由考核小组所有成员针对学生的复试表现评分,按百分制计分。

3.面试内容:

1)考生的外语听说能力;

2)综合素质测试:专业基础知识和创新潜能;本专业的发展潜力以及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考生运用本学科知识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4.推免生根据复试成绩择优录取,复试成绩不及格不予录取

其他事宜

1. 对在申请推免生过程中弄虚作假的学生,一经发现,取消其推免生资格,对已录取者通知录取单位,并按照国家和学校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2.凡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学校将取消推免生录取资格。

1)不能按时完成本科阶段学业并取得学士学位者;

2)受到法律、行政处罚或学校纪律处分者。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老师   

电话:0592-6162551   

邮箱:cstyzb@hqu.edu.cn

 

 

 

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2年9月21日

上一条: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下一条: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关于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科目调整的公告

关闭

联系方式

泉州校区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厦门校区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院长电话:0592-6162538       院办电话:0592-6162556

团委办公室:0592-6162557   教学办公室:0592-6162550 0592-6162551

© 2019-2020       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