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
首页 > 学生工作 > 第二课堂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院级选拔赛

2022-06-01 韩嘉希 点击:[]

2022年5月28日下午3时,我院在G-101会议厅成功举办了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级选拔赛。

本次比赛邀请了百度(厦门)创业中心负责人郑添天总经理,众网联创孵化器刘天来总经理。参加此次院级选拔赛的创意组以及成长组团队共10支,团队成员覆盖了计算机学院,新传学院等学院的同学。项目涵盖了人工智能、大数据、智能防疫、智慧金融、中国文化以及医疗等多个领域。

本次比赛参照“互联网+”国赛的比赛模式,分为路演和评委答辩两个环节。参赛团队按照前景分析、项目优势、项目研究历程、市场分析、项目市场经营策略、资金运作与财务预测、风险分析及规避应对等方面对项目进行阐述,各参赛者在五分钟的路演环节中都很好的展示了自己的作品。在答辩环节评委就产品的市场价值,商业可行性等方面提问。路演环节结束后,郑添天老师针对参赛团队的路演ppt以及商业策划书中存在问题提出了宝贵意见。同时,他也对参赛队伍表达了殷切的期许,希望队员们能在接下来备战校赛、省赛乃至国赛的日子里提高自己、再接再厉,取得理想的成绩。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栩栩如声—基于声纹识别的应用及身份验证》项目团队获得一等奖,《“港智金融”——香港智慧金融之硬币自循环系统》、《一种应用于智能叉车的箱装货物3D坐标检测系统》项目团队获得二等奖,《易点通--基于认知诊断的智能个性化教育平台》、《基于知识图谱的美国龙舟可视化系统》、《“疫”目了然——基于复合检测仪的物联网高校防疫平台》项目团队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一方面为同学们的项目进行了提升,另一方面也营造了创新创业的氛围,鼓励更多的同学参与到创新创业的活动中来,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最后还要特别感谢校团委的大力支持。

上一条:我院2022年“挑战杯”院级选拔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院“计丝队”社会实践团赴澳门扶康会开展残障人士帮扶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

联系方式

泉州校区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厦门校区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院长电话:0592-6162538       院办电话:0592-6162556

团委办公室:0592-6162557   教学办公室:0592-6162550 0592-6162551

© 2019-2020       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