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举行“向孙丽美同志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1-10-22 计算机学院 点击:[]

10月19日下午,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线上开展“向孙丽美同志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一是学习孙丽美同志的先进事迹,二是学习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旨在引导支部全体同志弘扬楷模精神,践行初心使命。

首先全体党员同志学习了孙丽美同志的生平事迹,并观看了“孙丽美同志先进事迹”的报道视频。孙丽美,生前系福建省霞浦县松山街道古县村党支部书记。她17年来一直扎根农村基层,急群众所急的具体问题,大力发展乡村集体经济,奋斗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带领群众把落后的古县村建设成为美丽乡村,被当地村民视为知心人。2021年8月6日下午,在防抗“卢碧”台风工作中,她为了排除安全隐患,保护群众财产安全,不顾个人安危疏通被杂物堵塞的涵洞,不幸被洪水冲走,因公殉职,年仅44岁。在危险面前毫不退缩,以生命践行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忠诚担当,她是群众心中最美的“阿美书记”。被追授为“时代楷模”“全国三八红旗手”“福建省优秀共产党员”“八闽楷模”等荣誉称号。

汪英挺同志表示,要学习孙丽美同志苦干实干的务实作风,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要从先进典型身上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

其次,全体同志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感受人才工作之于国家的重要作用以及党对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王博域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分析了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一系列爱才、兴才、聚才的重磅举措让我们明白,青年研究生党员要在大多数人的前头,担当时代责任、练就过硬本领并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科学研究事业。

与会同志一致表示要以“时代楷模”为榜样,从英雄模范身上汲取奋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努力把学习党史和研究工作结合起来,并将深怀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支部通过线上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党员通过线上学习

上一条:我院党委举办预备党员转正汇报答辩会

下一条: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举行“学习孙丽美同志无私奉献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联系方式

泉州校区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厦门校区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院长电话:0592-6162538       院办电话:0592-6162556

团委办公室:0592-6162557   教学办公室:0592-6162550 0592-6162551

© 2019-2020       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