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举行“学习孙丽美同志无私奉献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1-10-22 杨严平 点击:[]

2021年10月19日下午,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孙丽美同志无私奉献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弘扬孙丽美对党忠诚、无私为民的奉献精神。

福建宁德霞浦县古县村原党支部书记孙丽美积极投身工作,时时刻刻想着村民,为民办实事,无私奉献,在生命最后一刻仍然想着他人的生命安全,本次支部活动学习通过观看视频、分享心得体会,直观深入了解孙丽美书记的无私奉献精神。

会上,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嘉伟带领支部全体党员了解孙丽美同志的生平事迹,全体同志观看了“孙丽美同志的最后24小时”和“时代楷模发布厅授予孙丽美‘时代楷模’称号”视频。视频中,在生命的最后一小时里,孙丽美仍在帮助村民抗洪救灾,最后在梳理桥洞堵塞物时被水流冲走,不幸牺牲。孙丽美同志十七年如一日扎根农村,始终奋战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一线,带领群众把曾经落后的古县村建设成为美丽乡村,充分彰显了共产党员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的政治本色。

观看完孙丽美同志先进视频,支部党员积极踊跃发表自己的感悟和学习心得。曾昱童同学表示:“通过学习孙丽美同志的先进事迹,我不禁肃然起敬。孙丽美书记用生命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的誓言。”鲁彩华同学觉得孙丽美书记很伟大:“在她生前,她尽心尽力地为村民服务,村民的要求她都能尽量做到。在工作的过程中也非常的公平公正,深受村民的爱戴,村民也愿意跟她走。我感觉她是真正地做到了‘为人民服务’。”罗云鹏同学说:“在孙丽美同志身上看到了高中班主任的影子,我的高中班主任就是操劳过度,累倒在岗位上,“孙丽美”就在我们身边!”

刘钰婷、陈汝婧、廖景辉、戴妍晴、杨丹妮、黄松江、陈文韵、江琪等与会党员也发表了学习心得。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也让孙丽美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奉献精神更加深入人心,也鞭策着支部党员们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现场同学发言

主题党日现场

上一条:我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举行“向孙丽美同志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院党委各支部联合组织“党史学习”专题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联系方式

泉州校区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厦门校区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院长电话:0592-6162538       院办电话:0592-6162556

团委办公室:0592-6162557   教学办公室:0592-6162550 0592-6162551

© 2019-2020       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