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委书记陈荣美以“党的领导与民族复兴”为题讲授思政课

2022-07-15  点击:[]

2022年7月5日下午,党委书记陈荣美在D4-409为本科及研究生讲授思政课,思政课以“党的领导与民族复兴”为主题展开。

他首先带领大家重温了2012年十八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习近平同志的讲话,带领我们以当今的视角,重新回顾十年前的重要讲话。讲话中,习近平同志提到了“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提到了三个责任:对民族的责任——即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对人民的责任——即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上共同富裕的道路、对党的责任——即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十年来,党就是在这样的“责任”之下,带领中国人民走向伟大复兴。

书记坦言,自己出生于70年代,小学阶段校园内的标语是“实现四个现代化”,后来,标语变成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正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有了国家的高速发展。讲述中,同学们感受到了书记心中的那份自豪和欣喜。今日生活来之不易,回首往昔,是无数的革命志士和有为青年挥洒青春的汗水和热血。

书记呼吁,青年人要有远大的志向和目标,身为党员更应当将个人价值同社会价值融合在一起,将个人的发展同民族的发展紧密相连在一起,古有士族风骨,近现代有爱国志士铮铮风骨,今人亦当有风骨,努力为国家和民族的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33D6

党委书记讲授思政课现场

 

上一条:院长缑锦为学生上思政课 讲述侨校历史

下一条:我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

关闭

联系方式

泉州校区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厦门校区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院长电话:0592-6162538       院办电话:0592-6162556

团委办公室:0592-6162557   教学办公室:0592-6162550 0592-6162551

© 2019-2020       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