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党员教工观看《万里归途》

2022-11-06  点击:[]

11月4日晚上7:30,计算机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党员教工观看——《万里归途》。党员们在向每一位外交官致敬的同时,不禁感慨无论身处在世界上的哪一个角落,只要是中国公民,无论遇到何种艰难险阻,祖国都会带我们回家。

影片《万里归途》以真实故事为背景,讲述了驻地中国外交官受命协助中国公民,在极其恶劣的外部环境下,如何克服重重艰难困苦成功将125名中国公民从努米亚进行撤侨的故事。影片短短137分钟,极大还原了真实的海外撤侨事件。

影片末尾,当“飞机已经进入中国领空”的播报响起,飞机下方白雪覆盖的喜马拉雅山出现时,“回家”这两个字更是外交官们热灼信念与坚定承诺的体现。归途万里,烟火冲入空中的那一刻,观影的党员们深刻感受到我们不是生在一个和平的年代,只是生在一个和平的国家。

中国的外交官们长久以来在世界各地不断地彰显中国精神和展现中国担当。每一位外交官都有着属于自己的“角色”,而作为新时代的每一位青年同样也有着属于自己的“角色”。作为新时代前行先锋的我们,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坚定历史自信的过程中,谱写出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斗的华丽篇章。


上一条:我院党委组织中心组理论学习研讨会

下一条:恪守学术道德 提升学术修养——院长缑锦为研究生上开学第一堂思政课

关闭

联系方式

泉州校区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厦门校区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院长电话:0592-6162538       院办电话:0592-6162556

团委办公室:0592-6162557   教学办公室:0592-6162550 0592-6162551

© 2019-2020       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