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党委组织中心组理论学习研讨会

2022-12-05 孙舒欣 点击:[]

12月2日下午,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会议室A409举行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旗帜鲜明坚持自我革命,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的中心组理论学习研讨会。全体中心组成员与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陈荣美主持。

会上,中心组成员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从严治党,进行了重点发言和研讨。陈荣美指出,要压紧压实基层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持续纠治“四风”,加强廉政建设,营造和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缑锦围绕二十大报告中“统筹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和工作”的指导思想,结合高校工作特点,梳理自身工作方面的廉洁风险点,并阐明在从严治党的要求下,如何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研工作等方面更好地开展工作。

王靖提到在高校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教育作为反腐倡廉的基础性工作,是反腐败工作关口前移、防微杜渐的重要手段。一方面要强化正风肃纪纪检监察震慑力,筑牢“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三重堤坝;另一方面要坚持教育警示,增强廉政建设,拧紧“不想腐”的总开关。

田晖结合工作实际谈及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我们应在党的领导下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应深刻认识严格规范与科学发展的辩证统一关系,应坚持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结合,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

中心组成员宋益国、张洪博、陈娴娜也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发言。

研讨会会议后,陈荣美针对师德师风问题和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重点通报,并在党风廉政建设与从严治党工作、统战工作、组织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布置和强调。

上一条:我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党员教工观看《万里归途》

关闭

联系方式

泉州校区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厦门校区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院长电话:0592-6162538       院办电话:0592-6162556

团委办公室:0592-6162557   教学办公室:0592-6162550 0592-6162551

© 2019-2020       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