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
首页 > 实验室工作 > 实验室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再次召开实验室管理工作座谈会

2019-07-05  点击:[]

为了更广泛征求我院教师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夯实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基础,更好地贯彻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制。201975日上午,我院在D区会议室再次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座谈会。

陈卫峰书记、缑锦院长、我院实验室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各教学科研实验室负责人及相关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田晖副院长主持,他首先通报了学校期末安全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及学院将开展期末安全大检查的工作安排。然后,田晖副院长请与会成员就我院当前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及相关制度提出建议和意见。

在座谈过程中,大家针对我院大功率计算机较多、人员密集的实际情况,集中就计算机通宵运行及安全值守机制进行了讨论。缑锦院长请大家在会上充分讨论,指出现行工作中的不足和值得推广的地方,通过座谈会能够进一步总结经验、形成共识,最终制定成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在协调师生科研工作高效进行的基础上,使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有章可循,有制可依,确保师生工作学习环境安全有序。

按照教育部及我校相关规定,对于通宵无人值守的服务器及主机在人员下班离开时,必须做关机断电处理,确保用电安全。同时,根据计算机学院教师工作特点,部分教师在一些情况下需要通宵运行程序,与会人员在上次座谈会的基础上并结合近期通宵值守的试行情况,进一步讨论了值守工作的细节问题,并提出了解决建议。

最终,陈卫峰书记在充分听取大家建议的基础上,做了总结发言,他强调务必要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安全工作是其他工作的基础,没有安全任何工作都无从谈起。为此,学院近期出台了一些规章制度和管理办法,希望大家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能够凝聚共识,提高安全意识,把安全问题当成头等大事来抓。同时,他还要求各系部负责人,要对本系部教学实验室情况有充分了解,发现问题及时反馈、报请学院解决,下学期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依然繁重,需要大家群策群力。

通过座谈,与会人员进一步明确了之前确定的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师生在通宵实验时必须向学院管理人员申请报备,教师作为责任人需要安排人员通宵值守,确保服务器、主机安全运行。

会后,院领导要求实验室管理人员要尽快完善计算机通宵使用申请和值守的工作细则,发布给我院师生,使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更加规范有序。会议还就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其他问题进行了讨论。

 

 

 

上一条:实验室安全例行检查情况通报(第二十周)暨期末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下一条:实验室安全例行检查情况通报(第十九周)

关闭

联系方式

泉州校区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厦门校区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院长电话:0592-6162538       院办电话:0592-6162556

团委办公室:0592-6162557   教学办公室:0592-6162550 0592-6162551

© 2019-2020       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