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
首页 > 实验室工作 > 实验室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座谈会

2019-06-20  点击:[]

为了进一步夯实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成效,解决当前实验室安全管理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深入贯彻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制。2019620日,我院召开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座谈会。

缑锦院长、我院实验室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各教学科研实验室负责人及相关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田晖副院长主持,他首先介绍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现状,并对当前仍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说明,并希望大家积极献计献策,对当前实验室管理中存在的一些难题提出解决建议。

在座谈过程中,大家针对我院的实际情况,集中就用电安全问题进行了探讨,特别是一些通宵运行计算机的安全管理问题进行了重点讨论。按照学校的相关规定,对于通宵无人值守的服务器及主机在人员下班离开时,必须做关机断电处理。同时,根据计算机学院教师工作特点,部分教师在一些情况下需要24小时运行程序,如何处理好这个问题大家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了解决的建议。

最终,缑锦院长在充分听取大家建议的基础上,做了总结发言,他强调必须要严格按照教育部和我校实验室相关管理规定执行,同时采取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即教师在有使用服务器的需求下,可以在下班后24小时运行程序,但需要向学院管理人员申请、报备,同时教师作为责任人需安排人员24小时值守,确保程序运行时服务器的安全。与会人员对上述方案表示认可,同时建议学院能够安装视频监控设备,方便值守时使用。

会后,缑锦院长和田晖副院长要求实验室管理人员,特别是服务器机房管理人员要尽快完成服务器24小时使用申请和值守的工作细则,尽快发布给大家,使我院实验室管理工作更加安全、有序。会议还就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其他问题进行了讨论。

 

 

上一条:实验室安全例行检查情况通报(第十八周)

下一条:我院教师到信息处核心机房参观学习

关闭

联系方式

泉州校区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厦门校区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院长电话:0592-6162538       院办电话:0592-6162556

团委办公室:0592-6162557   教学办公室:0592-6162550 0592-6162551

© 2019-2020       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