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
首页 > 实验室工作 > 实验室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加强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部署动员会

2022-04-12  点击:[]

为认真贯彻教育部、中央统战部和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相关通知,落实我校近期《关于开展加强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的通知》,我院于2022年4月11日线上召开加强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部署动员会。陈荣美书记做了专项行动的思想动员,缑锦院长主持会议并做了具体部署,学院实验室全体管理人员和相关负责任人参加了会议。

陈荣美书记首先做了动员发言,他强调我院历来重视实验安全工作,要以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要克服思想意识上的麻痹大意,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盯紧安全薄弱环节,补齐安全管理短板,强化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全面落实责任体系建设,健全监管体制机制,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维护师生生命安全,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缑锦院长从“全面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完善实验室分级分类管理体系、建立健全项目风险评估与管控、强化实验室安全教育体系建设、提升实验室安全应急能力、强化实验室安全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加强实验室安全研究与标准建设”等九个方面做了具体部署。他强调要做好这些工作,关键要紧抓落实,要从压实层级责任、建立长效机制、加强考核督查、加强宣传教育四个方面入手,认真完成此次专项行动,并形成长效机制。

全体实验管理员表示将积极行动起来,落实我院提出的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部署,并对此次专项行动提出了有价值的建议。

根据学校统一部署,我院将在本周完成自查自纠工作,完善实验室安全工作档案整理,实验室分级分类梳理,按学校要求完成相关材料提交等工作,做好迎接检查的准备。


46A27



上一条:实验室安全例行检查情况通报(2021-2022学年 第二学期 第三周—第九周)

下一条:实验室安全例行检查情况通报(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 第二周)

关闭

联系方式

泉州校区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厦门校区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院长电话:0592-6162538       院办电话:0592-6162556

团委办公室:0592-6162557   教学办公室:0592-6162550 0592-6162551

© 2019-2020       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