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
首页 > 实验室工作 > 实验室教学动态 >      正文

实验室安全例行检查情况通报(2021-2022学年 第二学期 第三周—第九周)

2022-04-22  点击:[]

三月中旬以来,受疫情影响我院每周实验室安全例行检查工作依据学校防疫规定继续有序开展。

2022年3月8日,蔡奕侨老师带领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重点走访了我院研究生实验室,未发现明显安全隐患问题,蔡老师对个别研究生实验室存在的卫生问题进行了督促整改,并督促学生要注意定期打扫实验室。

疫情封校期间,我院实验室管理人员依据学校防疫规定入校开展卫生防疫及安全检查工作,认真检查督促学生遵守学校防疫规定,并对实验室发现的安全问题进行了及时有效的处置。

2022年4月11日,我院线上召开了加强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部署动员会。陈荣美书记做了专项行动的思想动员,缑锦院长主持会议并做了具体部署,会议决定我院将于近期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专项行动,对存在的安全问题进行逐一排查工作。

2022年4月15日,因泉州疫情无法返校,缑锦院长委托田晖副院长带领实验室管理人员对我院所有实验室进行认真严格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在检查过程中,田晖副院长认真检查了我院各个实验室,并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问题进行了详细排查,在检查过程中主要发现机电信息大楼401实验室人员分布较为密集、空调等设备老旧,存在漏水漏电等安全风险。针对上述存在的问题,学院进行了及时的处理,目前这些问题都已经得到有效的解决。

2022年4月19日,我院领导班子及实验室全体管理人员共同线上参加了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高等教育司组织召开的“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会”,深入学习了其他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先进经验,受益良多。

2022年4月22日,我院实验室管理人员再次对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此次检查并未发现明显的安全隐患,对个别研究生实验室存在的卫生问题进行了现场督导清理。

疫情期间,我院实验室安全有序运行,是学院全体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接下来我院将按照学校规定,借鉴其他高校的先进管理经验,继续扎实做好疫情防范及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做好迎接检查的准备。


上一条:实验室安全检查专项行动 暨实验室安全例行检查情况通报(2021-2022学年 第二学期 第十周—第十三周)

下一条:我院召开加强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部署动员会

关闭

联系方式

泉州校区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厦门校区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院长电话:0592-6162538       院办电话:0592-6162556

团委办公室:0592-6162557   教学办公室:0592-6162550 0592-6162551

© 2019-2020       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