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
首页 > 实验室工作 > 实验室教学动态 >      正文

实验室安全检查专项行动 暨实验室安全例行检查情况通报(2021-2022学年 第二学期 第十周—第十三周)

2022-05-18  点击:[]

针对近期国内高校实验室安全事件突发,结合我校关于《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工作方案》和《关于开展2022年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现场检查的通知》文件精神的要求,我院于第十周至第十三周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实验室安全检查专项行动。重点对实验室用电、用水等安全问题展开排查,并组织我院师生进行了消防演练。

2022年4月25日下午,陈荣美书记会同我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组对我院实验室安全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组苑宝玲、林其伟、王斌楠和方绿勤四位老师重点对我院实验室安全情况、实验室安全各项规章制度等材料进行了重点检查,并提出了整改意见。

2022年5月4日下午,在召开的全院教职工大会上缑锦院长对我院当前存在的实验安全问题进行了分析总结,并督促各实验室负责人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和材料不足,尽快完善整章建制、完成整改,加大力度确保我院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缑锦院长还对本年度实验室建设进度进行了简要说明。

2022年5月13日上午,张洪博老师带领实验室管理人员进行每周安全例行检查,张老师重点对实验室用电安全风险和空调机故障问题进行了检查,并督促各实验室学生发现实验室安全风险务必第一时间汇报给实验室管理人员,齐心协力确保实验室安全。

2022年5月17日下午,我院会同实验与设备管理处、保卫处共同开展了消防演练。我院党委书记陈荣美、院长缑锦、保卫处副处长王巍、实验设备处副处长赵鹏及我院全体研究生、在实验室教职工、东吴物业全体保安队员三百余人参加了本次演练活动。通过此次消防演练,我院师生对遇到灾害逃生方式、消防器材使用及自救急救方式进行了学习,提高了我院师生应对和处置实验室突发灾害的能力。演练结束后,检查组成员还对我院近期实验室安全整改情况进行了检查,并提出了进一步整改意见,例如学生在实验课上课时,前后两个门必须同时开放等。

通过一个月的实验室安全检查专项行动,进一步排查了我院潜在的安全风险,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及时的整改,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师生应对安全风险的能力。








上一条:实验室安全例行检查情况通报(2021-2022学年 第二学期 第十四周—第十八周)

下一条:实验室安全例行检查情况通报(2021-2022学年 第二学期 第三周—第九周)

关闭

联系方式

泉州校区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厦门校区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院长电话:0592-6162538       院办电话:0592-6162556

团委办公室:0592-6162557   教学办公室:0592-6162550 0592-6162551

© 2019-2020       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