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
首页 > 实验室工作 > 实验室教学动态 >      正文

实验室安全例行检查情况通报(2021-2022学年 第二学期 第十四周—第十八周)

2022-07-04  点击:[]

针对学校近期关于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相关安排,我院于第十四周至十八周对实验室用电、用水等安全问题展开检查。

2022525日上午,王靖副院长带队对我院实验室安全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王靖副院长重点检查了研究生实验室的改造调整进展情况,对研究生实验室的安全保障提出了建议。为了缓解研究生实验室空间、用电负荷等压力,我院近期将继续分流部分学生至新分配的实验室,目前实验室的整理装修工作已经接近尾声。

2022531日下午,蔡奕侨老师会同实验室管理人员进行每周安全例行检查,蔡老师重点对实验室用电安全风险等问题进行了检查,并不断督促各实验室学生发现实验室安全风险务必第一时间汇报给实验室管理人员,同时还对近期研究生实验室的改造情况进行了检查,并现场督促学生进行了实验室的清理工作。

202269日下午,缑锦院长在召开的全院教职工大会上针对学校近期的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查找出的问题进行了总结,针对我院的情况,缑锦院长要求所有师生要绷紧实验室安全这根弦,以饱满的工作状态迎接学校以及教育部的检查工作。学院将组织相关人员参加教育部高教司举办的高校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

2022617日下午,陈培森老师会同郭凤英老师、卢璥老师等一起对我院实验室进行每周安全检查。针对近期的大雨天气,检查组对我院的雨水管进行了检查,对之前出现排水隐患的位置再次进行了排查,确保不发生因雨水倒灌发生漏电的情况。

2022623日下午,我校实验与设备管理处、保卫处等部门共同对我院进行了期末实验室安全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发现了伸缩缝漏水、个别研究生实验室纸箱堆放及卫生差等问题,并现场进行了督促整改。

2022629日,福建省教育厅专家组对我校进行了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检查前,缑锦院长根据学校的统一部署对迎检工作做了具体安排。他要求学院全体师生要进入迎检状态,做好实验室卫生清扫工作,将归档整理好的材料分类摆放,以便检查,相关材料、场所、设备等要按要求和规范整理清楚,所有人员要准时到岗,并提前对实验室进行了检查。同时,他还要求实验管理人员要做好暑期实验室安全及管理工作,确保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











上一条:实验室安全例行检查情况通报(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 第三周)

下一条:实验室安全检查专项行动 暨实验室安全例行检查情况通报(2021-2022学年 第二学期 第十周—第十三周)

关闭

联系方式

泉州校区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厦门校区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院长电话:0592-6162538       院办电话:0592-6162556

团委办公室:0592-6162557   教学办公室:0592-6162550 0592-6162551

© 2019-2020       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