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生团队获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一等奖

2019-09-04  点击:[]

近日,2019年(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部落下帷幕。在本届计算机设计大赛13个类别的比赛中,我院共有20支队伍进入了其中10个类别的决赛阶段。最终斩获了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5项并且连续五年获“优秀组织奖”。

本届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等权威机构联合主办,共设软件应用与开发、人工智能、软件服务外包、数字媒体设计等13个类别。在数媒设计类普通组比赛中,我校作品《海洋伙伴》获得全国全国一等奖(参赛学生:吴天奇,蔡子堃;指导老师:萧宗志)。

参赛学生吴天奇介绍,该作品海洋生物为主题,利用3D建模软件设计的一系列卡通布偶和相应的公益宣传海报。卡通布偶深受孩子们的喜爱,将海洋生物设计成卡通布偶,并以公益宣传海报的形式呈现出来,可以吸引孩子们的关注,让孩子们了解海洋、了解海洋生物,增强海洋环境保护意识。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自2008创办以来,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12届,分校内预赛、省级复赛、全国决赛等三个阶段。2019年决赛根据参赛类(组)的不同分设在长春、北京、芜湖、杭州、宿州举行。自举办以来,大赛涌现了大量的优秀作品,部分作品已被企业采用,历届大赛中的不少作品已成功孵化。

参赛师生合影

作者:杜鹏程

编辑:燕晓彬

上一条:我院举办2019级迎新大会暨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下一条:我院举办2019级迎新大会暨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关闭

联系方式

泉州校区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厦门校区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院长电话:0592-6162538       院办电话:0592-6162556

团委办公室:0592-6162557   教学办公室:0592-6162550 0592-6162551

© 2019-2020       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