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承办第十五届全国信息隐藏暨多媒体信息安全学术大会

2019-11-03 全韩彧 点击:[]

10月18日至10月20日,由中国电子学会通信分会和北京电子技术应用研究所主办,清华大学和华侨大学承办的第十五届全国信息隐藏暨多媒体信息安全学术大会(The 15th China Information Hiding and Multimedia Security Workshop,CIHW 2019)在厦门北海湾惠龙万达嘉华酒店召开。大会主席中国电子学会通信分会副主任委员尤新刚研究员、清华大学常务副校长王希勤教授、华侨大学校长徐西鹏教授出席了大会开幕式并致辞。徐西鹏校长在开幕致辞中指出,信息隐藏是信息安全的重要研究方向,信息隐藏大会的召开为全国信息安全专家学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

本次大会共收到来自全国69个单位的投稿135篇,经过专家评审,收录论文91篇。录用论文分为优秀论文提名、隐写技术、隐写分析技术、数字取证技术和多媒体安全技术5个组别进行交流讨论。同时,大会组委会还邀请了电子科技大学张小松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冯丹教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戴跃伟教授等业界知名专家学者做特邀报告。

依托本次大会,组委会组织了第一届全国信息隐藏大赛。大赛分为图像、音频以及文本三个项目分别进行,共有62支队伍,172人次报名参赛。根据比赛中各项目参赛队伍的最终成绩,共有15支队伍获奖。组委会在大会晚宴上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

本届大会的顺利召开促进了我国信息隐藏研究领域的发展,作为大会承办方,华侨大学计算机学院在大会组织方面的工作也受到了参会专家的一致好评。

大会现场

 

(编辑:燕晓彬)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港澳台侨学生“百村千人行”电脑义诊进乡村

下一条:我院领导与教师一行走访厦门天海图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关闭

联系方式

泉州校区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厦门校区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院长电话:0592-6162538       院办电话:0592-6162556

团委办公室:0592-6162557   教学办公室:0592-6162550 0592-6162551

© 2019-2020       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