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华侨大学党校第六分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座

2019-11-15 陈娴娜 点击:[]

11月12日上午,由华侨大学党校第六分校主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座在D4-409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山东大学教授刘孝贤主讲,讲座题目为《大国雄风辉煌崛起——中国历史与现实的大思考》。讲座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卫峰主持,华侨大学党校第六分校中心组成员参加。

刘教授从关键词“知识、遗传、财富、权力、组织、竞争、战争、文化”阐释20世纪给予文明启示。他分析了中国社会革命,从成汤革命、武王革命、辛亥革命到技术革命、工艺革命、产业革命,他说,“一个世纪以来,中国人民在前进道路上经历了三次历史性的巨大变化,分别是辛亥革命、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改革开放。”他分析道,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同时中国共产党也正确地顺应了历史,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历史上最伟大革命的领导者,同时也是领导中华实现民族复兴和国家崛起的惟一领导力量。

刘教授知识积淀深厚,从历史到现实,从三皇五帝到当今社会,都有着自己的思考,他认为:在当前的中国,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我们国家政府和民众孜孜以求的一种美好的憧憬,是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懈追求的一种理想社会模式。中共历届全会,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全局出发,明确提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战略任务,并将其作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内容,这也将迎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讲座内容始终贯穿着对历史与现实问题的思考,带给了中心组成员全新的启发,同时也让大家也更加明确了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讲座现场

 

(编辑:燕晓彬)

上一条:山东大学教授刘孝贤应我院邀请莅临华侨大学开讲《何以为师——为师之道》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港澳台侨学生“百村千人行”电脑义诊进乡村

关闭

联系方式

泉州校区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厦门校区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院长电话:0592-6162538       院办电话:0592-6162556

团委办公室:0592-6162557   教学办公室:0592-6162550 0592-6162551

© 2019-2020       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