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子获网络技术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2020-10-27 苏铭洋、杜鹏程 点击:[]

10月24日,2020年第五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网络技术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在温州举行。其中我院参赛队伍以总决赛第三名的成绩(学生:苏铭洋、刘宇涵、刘曜玮、谢志成,指导老师:王晋隆)获得全国总决赛二等奖。同时参赛团队还获得组委会五千元奖金奖励。

本届网络技术挑战赛比赛分为校级资格赛、赛区选拔赛、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6月11日为校级资格赛,共有来自全国313所本科高校的1514个作品成功晋级赛区选拔赛;8月9日为赛区选拔赛,经过激烈角逐,共有来自全国74所高校的140个作品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9.16日为全国总决赛,共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1名。

本届挑战赛是以行业企业在生产实践中遇到的工程技术问题为原型,由企业提供项目指南。本年度由思科(中国)、思博伦、未来网络分别设置了三大攻关项目,分别涉及软件定义网络、网络安全、网络智能等领域。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China Collegiate Computing Contest,简称:C4)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共同主办的学科竞赛。“网络技术挑战赛”为“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的竞赛模块之一。

据悉,近几年来,我院学生团队在“挑战杯”课外学生科技作品决赛、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福建省软件设计决赛等一系列的省部级以上的竞赛中取得200余项省部级以上的奖项,学院科创成绩取得累累硕果。这些成绩的取得,体现了我院参赛学生扎实的理论知识功底,卓越的动手实践能力。更是学院历来重视培养学生科技创新能力,注重提升学生动手实践能力的结果。

参赛队员与指导教师合影

 

上一条:我院学子获第六届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 (威海站)银奖

下一条:学院教工网络工程系党支部与厦门招商银行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关闭

联系方式

泉州校区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厦门校区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院长电话:0592-6162538       院办电话:0592-6162556

团委办公室:0592-6162557   教学办公室:0592-6162550 0592-6162551

© 2019-2020       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