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第六届模糊系统和数据挖掘国际会议

2020-11-30 应晖 点击:[]

模糊系统和数据挖掘的研究已成为当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行业中关键和前沿的学术问题,得到国际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领域的广泛关注。为了加强此领域的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根据中央统战部办公厅《中央统战部办公厅关于华侨大学举办第六届模糊系统和数据挖掘国际会议的函》,由我院主办的2020年第六届模糊系统和数据挖掘国际会议于2020年11月13日至11月16日成功在云端会议平台Microsoft Teams顺利举办。

来自中国、美国、英国、俄罗斯、乌克兰、希腊、西班牙、意大利、塞尔维亚、爱沙尼亚、沙特阿拉伯、瑞士、瑞典、韩国、日本、新加坡、印度等境内外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0余所高校及研究机构, 80余位高校学者共聚网上会议室,深入探讨模糊系统和数据挖掘等领域的最新发展。

会议开幕式上,我院院长缑锦教授为开幕式致辞并向各位参会代表致欢迎词,我院教学副院长田晖教授主持大会开幕式和大会主题报告。

11月14日上午,会议邀请到了数据挖掘和模糊系统相关交叉学科,尤其是应用在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领域的三位国际专家就各自所在研究领域分别发表主题报告。首先,来自厦门大学的国家杰青纪荣嵘教授作了题为“Compact Visual Representation – Effectiveness, Interpretability and Robustness”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中介绍了他的研究团队的学术成果和他所在研究领域的前沿发展动态,并重点介绍了上述研究成果在一些领先的AI企业(如华为和腾讯)的视觉相关产品中的典型工业应用,与在座专家及参会者针对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然后,来自西班牙萨拉曼卡大学的Juan Manuel Corchado教授发表了关于“Blockchain, Edge Computing an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的主题报告,生动的视频演讲阐述了该领域的深入研究以及研究成果对现实适用性的介绍,给在座参会者和不便出席现场听报告的嘉宾带来了启发和思考。最后,来自赛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的辛吉杜努姆大学Milan Tuba教授发表了关于“Recent Advances in Digital Image Classification”的主题报告,讲解了该领域和交叉学科的前沿发展研究,重点说明了卷积神经网络用于特定的分类问题。

从11月14日下午至11月16日下午,大会设置了4个主题的口头报告分会场:1、模糊理论、算法和系统;2、数据挖掘;3、模糊应用;4、模糊逻辑和数据挖掘的交叉学科领域。这4个主题的口头报告分会场分别由我院4位老师主持:彭佳林副教授、柳欣教授、陈子仪讲师和范文涛教授。与会代表就这些专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11月16日下午,大会还设置了一个在线张贴报告环节。来自境内外将近30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学者就模糊系统和数据挖掘的相关主题进行了在线张贴报告和交流。

本次线上交流会给疫情下的学生开展国际交流提供了新的思路。会议期间,华侨大学师生在缑锦和田晖教授带领下,与国内外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与共同领域问题进行了探讨,为进一步开展科研合作,以及学术交往奠定了基础。会议取得了超出预期的效果,肯定了我院在模糊系统和数据挖掘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在华侨大学努力下,模糊系统和数据挖掘技术在国际上的交流必将更上新台阶、结出新硕果。

会议现场


上一条:我院举行教职工“趣味健身-你我同乐”工会活动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党委组织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

关闭

联系方式

泉州校区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厦门校区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院长电话:0592-6162538       院办电话:0592-6162556

团委办公室:0592-6162557   教学办公室:0592-6162550 0592-6162551

© 2019-2020       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