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福州大学吴伶老师线上为我院教师作成长经验分享

2021-01-25 陈娴娜 点击:[]

1月25日上午,学院党委邀请了福州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吴伶老师作《一位高校管理人员的点滴成长》主题分享会,会议采用线上方式进行,党委书记陈荣美、院长缑锦出席了分享会。学院教工行政与实验室党支部承办了此次活动,学院近30位党员教师聆听了分享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燕晓彬老师主持。

吴伶老师曾从事高校管理工作10余年,工作期间不放弃专业学习,考取博士并已发表论文10篇。2019年11月起她从行政岗位转入教学科研岗位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数据挖掘和智能信息处理、机器学习、灰色方法和算法设计与分析,现主持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福建省教育厅中青年项目和1项福州大学科研启动项目。

吴伶老师从成长轨迹、点滴成长、时间管理等方面与大家进行分享,她用三个关键词概括了十年的成长路:梦想、坚持、挑战。梦想指引着前行的道路,坚持不放弃才有了最终的结果,而在这条前行的路上遇到最多的便是各种挑战。十年来,从高校管理人员成长为一名科研教学人员,她一步一个脚印,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她说,十年的高校管理工作促使了她思维的转变,塑造了现在的自己。面对繁杂的事务,她和大家坦言:时间管理就是目标管理,希望大家可以把目标进行拆分,一个一个实现,在工作的同时保持学习之心。在分享之后,她认真地回答了与会人员的提问,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党委书记陈荣美作最后总结。他指出,吴伶老师给大家树立了榜样,她身上“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气神值得所有老师学习。他鼓励年轻老师,坚忍不拔、奋斗不息是成长的必经之路,要树立起远大目标,在行政事务工作中努力提升自己,争取更大的进步。

线上会议现场

上一条:我院举办寒假留校学生座谈会及趣味运动会

下一条:自找差距谈思路、谋篇布局促发展 ——我院召开2021年寒假系列务虚会研讨学院工作

关闭

联系方式

泉州校区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厦门校区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院长电话:0592-6162538       院办电话:0592-6162556

团委办公室:0592-6162557   教学办公室:0592-6162550 0592-6162551

© 2019-2020       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