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六届计算智能和应用国际学术会议

2021-07-02 计算机学院 点击:[]

为了加强计算智能与应用领域的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探讨当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行业中的关键和前沿学术问题,我校于2021年6月11日至13日以线上(Zoom平台)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了2021年第六届计算智能与应用国际会议。

会议邀请了来自中国、新西兰、新加坡、西班牙、阿拉伯、日本、墨西哥、韩国等8个国家的高校及研究机构的高校学者共70余人,齐聚该会议,深入探讨大数据服务与计算机智能, 计算机应用等领域的最新发展。

我院院长缑锦教授为开幕式致辞,向国内外参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为参会者介绍了学校概况、办学特色和国际定位。副院长田晖教授主持大会开幕式,简要介绍了本次会议的组织情况和会议议程,并介绍了参加此次会议的报告嘉宾以及基本情况。

6月12日会议邀请到了5G / 5G +移动通信系统、群体和进化算法、模式识别、机器学习和大数据等领域的国际专家发表主题报告。

来自新加坡南阳理工大学的Ponnuthurai Nagaratnam Suganthan 教授就“Randomization Based Deep and Shallow Learning Methods for Classification”做了主题报告,该报告首先介绍具有封闭形式解决方案的基于随机化的前馈神经网络,随后介绍使用分类数据集的广泛基准研究。

接着,来自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的Mengjie Zhang教授就“Evolutionary Machine Learning and Applications”做主题报告,首先简要概述机器学习和进化计算,然后重点介绍进化机器学习的主要范式及其在分类、特征选择、回归、聚类、计算机视觉和图像分析、调度和组合方面的成功优化和进化深度学习。并讨论主要挑战和应用。

紧接着,来自厦门大学的王程教授就“Three Dimensional Sensing With LiDAR”做了主题报告。在过去十年中,LiDAR 已成为市场上必不可少的 3D 传感器。激光扫描传感器为我们提供原始数据作为点云。点云的处理不同于传统的图像处理,已经成为三维计算机视觉。激光雷达 3D 传感的主要任务包括数据补全、语义标记、物体检测、跟踪、匹配和配准。这些智能计算任务是更高层次应用的基础,如自动驾驶、建筑信息模型和智慧城市应用。在本次演讲中,王教授已讨论 3D 传感及其应用的最新发展。

最后,来自上海大学的徐树公教授就“Recent Advances in AI+5G”做了主题报告。5G即将到来,如果5G能够充分发挥其能力,5G的广泛应用将对我们的社会产生巨大影响。与此同时,人工智能应用正在蓬勃发展,并正在重塑世界。在徐教授的演讲中,介绍5G +人工智能的最新进展,并探讨人工智能+5G将如何为未来做贡献。也讨论相关领域的新挑战和新机遇。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认可并积极交流。

大会设置了8个主题分会场,与会代表就机器学习、算法设计与系统模型、智能识别与图像应用、计算机科学与人工智能、高级信息理论与技术、数字图像分析与处理等专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本次会议经8位相关领域的专家评审及讨论,评选出8个最佳报告。

会议期间,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师生与国内外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就共同领域问题进行了探讨,为进一步开展科研合作,以及学术交往奠定了基础。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许多国家的国际交流项目被迫搁置,本次会议设置的线上报告给疫情下的学生、工程师、学者开展国际交流提供了新的参考思路。

2021年第六届计算智能与应用国际会议及其分会软件工程与人工智能国际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肯定了我院在计算智能与应用,软件工程,人工智能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我校计算智能与应用,软件工程,人工智能方面在国际上的交流合作必将更上新台阶、结出新硕果。

院长缑锦教授为开幕式致辞

副院长田晖教授主持大会开幕式

会议现场

上一条:澳门大学唐远炎教授受邀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我院党委举办“党委书记讲党课、院长讲思政课”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

关闭

联系方式

泉州校区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厦门校区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院长电话:0592-6162538       院办电话:0592-6162556

团委办公室:0592-6162557   教学办公室:0592-6162550 0592-6162551

© 2019-2020       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