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党委赴嘉兴、中共一大会址进行党史学习教育

2021-07-19 白云天 点击:[]

为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我院党委于7月17日-18日组织教工党员前往革命圣地嘉兴、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等地进行党史学习。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由党委书记陈荣美带领学院教工党员一同前往。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围绕革命圣地嘉兴和上海及周边地区丰富的革命历史教学资源展开。7月17日,党员们前往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嘉兴南湖,瞻仰红船,再现1921年嘉兴故事,感悟在秀丽风景下孕育的革命之火。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党员们追忆红色足迹,重温红色精神,在一张张泛黄的革命照片和文献展板、一件件饱含时代气息的革命遗物中,感悟革命志士们炽热初心、坚定信仰的厚重力量。

7月18日,党员们来到了上海,首先前往中共一大会址和纪念馆,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此举行。在这里,党员们重温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历史,在庄严的党徽面前进行庄严宣誓。下午,党员们前往宋庆龄故居和四行仓库纪念馆,感悟革命先行者的爱国主义精神,在布满弹孔炮洞的四行仓库西外墙回忆抗战将士们的壮烈抗战历史。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促使了广大党员在实践中回顾历史,铭记奋斗历程,不忘初心和使命。同时,这也激励了广大的党员教育工作者,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把坚定理念信念作为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在工作岗位上勇于担当创新,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更加坚定做好青年引路人、做好党的教育工作者的信心。

南湖红船合影

参观中共一大纪念馆

参观四行仓库



上一条:学院党委各教工支部与集美区软件园四家企业开展共建活动

下一条:我院召开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相关会议

关闭

联系方式

泉州校区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厦门校区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院长电话:0592-6162538       院办电话:0592-6162556

团委办公室:0592-6162557   教学办公室:0592-6162550 0592-6162551

© 2019-2020       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