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台籍学生赴深圳大学参加文化交流研学营

2021-12-03  点击:[]

11月23日—26日,我院师生受邀赴深圳大学参加以“闽台师生访鹏城荔园,共探大湾区科技前沿”为主题的台湾学生文化交流营活动。此次活动为2021年教育部对台教育交流资助项目,本次出行由我院副院长田晖率队,颜郁澎老师和9位台湾籍本科生参加,深圳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研究生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热情接待了我院师生。

11月24日上午,交流团师生首先到访深圳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师生们参观了大数据系统计算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展厅、可视计算研究中心和高性能计算研究所。在这里,交流团了解了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排名、本科建设和科研平台。黄鹏頔副研究员向我院师生介绍了可视计算研究中心以计算机图形学为技术核心,在机器人、人机交互、智能感知等方向的科研成果,该中心已发表多篇顶级论文,并获得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深圳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副院长、国家高性能计算中心深圳分中心主任毛睿教授则就科研团队、平台以及普及型高性能计算机、大数据计算理论等科研成果向我院师生做了介绍。

我院师生到访深圳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

参观后,我院师生分别和深圳大学研究生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进行了座谈交流。深圳大学研究生院执行院长明仲与副院长陈昊、国际交流与合作部副主任侯强,计算机与软件学院黄惠院长、毛睿副院长和李坚强副院长等相关领导,以及我院田晖副院长出席。

交流团学子报告了专业背景及学习情况,并就深圳大学毕业生就业发展方面等问题进行请教。田晖副院长表示非常荣幸到深圳大学学习,此次访问让来自台湾的学生们有机会更多地了解深圳,了解深圳大学。他还表示在参观了研究所后深受触动,对多样的创新教学方式及产学研联培模式表示很受启发,对深大计软近年在专业领域的迅速发展及取得的丰硕成果深表钦佩。

明仲院长向我院师生介绍了深圳大学的基本情况、研究生教育特色及学科布局、学位点的情况,鼓励同学们勤奋学习、把握机会、练好内功,不断提升自己,将来为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自己的贡献。侯强副主任希望同学们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加深对祖国大陆的了解并积极融入新的百年征程,并表示会创造更多的机会加强两校港澳台学生的交流互动,欢迎更多的华大学生到深圳大学学习深造。陈昊副院长向我院师生们介绍了深圳大学面向港澳台地区招收研究生的政策并给出了具体的建议。

我院师生与深圳大学研究生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座谈

此外,我院师生还参观了深圳大学校史馆和粤海校区校园,前海国际会议中心——改革发展成果展、前海展示厅和前海石公园,腾讯滨海大厦,深圳新地标——湾区之光摩天轮等。师生们深入探索了深圳经济特区40多年来的发展,也对深圳大学的发展沿革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两校师生在友好热烈的气氛中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希望此次交流之旅、友谊之旅不断延续、续说更多春天的故事。

两校台籍学子共同游览深圳大学粤海校区并相互交流

上一条:“千企千村行”——我院走访鼎链数字科技(厦门)有限公司

下一条:“千企千村行”——我院走访厦门真景科技有限公司

关闭

联系方式

泉州校区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厦门校区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院长电话:0592-6162538       院办电话:0592-6162556

团委办公室:0592-6162557   教学办公室:0592-6162550 0592-6162551

© 2019-2020       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