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网络与信息安全产业学院系列报道——网络与信息安全产业学院签约并授牌

2022-08-30 王家浩、吴梓瑶 点击:[]

8月29日上午,华侨大学、美亚柏科、国科科技三方在厦门校区行政研发大楼401会议室签订网络与信息安全产业学院深化产教融合运营管理合作协议并授牌。厦门市工信局副局长、厦门市大数据管理局局长许文恭,厦门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彭佳林,厦门市委网信办处长宗海夏,集美文教区管委会主任鄢荣钗,集美区工信局副局长谢茗,厦门市工信局四级调研员王罡,美亚柏科董事长滕达,国科科技董事长韦浩阳,吴剑平校长、万安伦副校长出席了本次签约授牌仪式。

万安伦指出,网络与信息安全产业学院是华侨大学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教育部、工信部办公厅和福建省政府直至各级省市教育主管部门关于加快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近年来,计算机学院与美亚柏科、福建国科等省内网络信息安全的龙头企业深入开展政产学研用合作和产教融合、协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积累了较好的合作基础和产教融合成果。本次“网络与信息安全产业学院”正式揭牌既是对过去各项工作的肯定,也是为了鞭策激励产业学院开启新的征程。学校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相关学科和专业建设,积极探索政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致力于探索出一条全新有效、服务于地方产业急需的创新型人才与应用型人才相结合的培养路径,服务于网络强国战略,助力企业和地方经济高质量超越发展。

许文恭表示,华侨大学网络与信息安全产业学院的成立,既是深化国家产教融合改革部署的重要举措,又是护航数字经济安全有序发展的关键措施。厦门市工信局(大数据局)将全力为产业学院的建设提供各方面的支持和指导,促进“政-产-学-研-用” 协同发展,推动我市构建良性的网络安全产业生态。希望网络与信息安全产业学院走出一条具有厦门特色的产教融合发展之路,成为全省乃至全国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典范和现代产业学院的标杆。

我校校办、宣传部、发规处、财务处、教务处、科技处/国内合作办、学生处、招生处、设备处、智慧办、信息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企业、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据了解,2021年10月24日,在中共厦门市委网信办和多家单位联合主办的厦门市第三届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中,华侨大学与美亚柏科、国科科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建网络与信息安全产业学院,深入推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工作。一年来,产业学院充分整合我校教学科研团队、高素质本科学生等优秀人才链、创新链资源和企业在网络安全产业链的生态资源池、研发项目和实训基地等产业资源,在共同制订年度招生计划、修订人才培养方案、联合开发专业和实训课程、推动模拟演练项目应用以及横向课题研发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进展。

1179B

上一条:我院主办2022年第五届人工智能和模式识别国际会议(AIPR 2022)

下一条:我院学子斩获第七届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总决赛银奖

关闭

联系方式

泉州校区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厦门校区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院长电话:0592-6162538       院办电话:0592-6162556

团委办公室:0592-6162557   教学办公室:0592-6162550 0592-6162551

© 2019-2020       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