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23-02-19  点击:[]

2月17日上午,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计算机学院党委在D4-409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刘斌副书记,督导组党办校办孙辉轩常务副主任,党办校办王潇斌副科长莅会指导,学院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陈荣美书记主持。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开好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紧扣会议主题,充分准备。一是传达学校要求,制定工作方案,确定各项任务时间表和责任人。二是认真组织理论学习。学院领导班子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体研讨的形式,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学院通过QQ、微信、信箱、邮箱等方式征集学院师生对学院、班子的意见和建议。四是深入开展谈心谈话,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系部的负责同志、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开展了谈心谈话,把问题谈开、把道理谈透、把思想谈通。五是紧密结合工作,逐个对照、逐条查找、逐项梳理,查实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撰写了班子及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陈荣美首先通报了学院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和巡察整改情况。随后,他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从六个方面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就问题背后的深层次原因进行了深入剖析,并提出整改落实的具体措施。

紧接着,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剖析检查,进行自我批评,发言后由与会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大家度按文件要求的六个方面进行认真查摆、客观剖析,检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在深入交流后,每个人都表示,将针对大家提出的个人意见,制定切实有效的举措,认真整改提高,努力做到立言立行、见实见效。领导班子还针对会前征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了讨论,并拟于下周继续以专题研讨的方式进一步深化讨论,力争切实推进学院相关问题的解决。

孙辉轩副主任表示,本次民主生活顺利召开得益于班子思想认识到位,会前准备充分,会风严谨,态度端正,批评与自我批评直面问题,坦诚相待,碰撞思想,凝聚共识,达到了预期效果。孙辉轩代表督导组对学院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思想建设,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进学院各项工作。二是自觉担当作为,保持廉洁自律。三是学院领导班子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抓实整改工作。

最后,刘斌副书记进行点评。他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总体来说严密、务实、有效,领导班子成员自我批评深刻全面,有发现问题的敏锐性和前瞻性,对部分问题提出的整改措施既有针对性也有操作性。他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发挥班子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身边党员用心体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与实践结合,知与行统一,真正形成广泛共识;二是用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用高质量的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着力破解制约学院发展的瓶颈问题;三是加强队伍建设,提高自身行政管理能力,要在思想政治引领、师德师风、意识形态、队伍建设方面坚持守正创新,带领计算机学院开新局谱新篇。

陈荣美对校领导和督导组的指导和建议表示感谢,并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计算机学院领导班子将全面总结本次民主生活会提出的意见建议,用高质量的整改回应师生期盼,力求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迈上一个新台阶。


上一条:我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

下一条:我院学生斩获ICPC亚洲区域赛金奖

关闭

联系方式

泉州校区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厦门校区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院长电话:0592-6162538       院办电话:0592-6162556

团委办公室:0592-6162557   教学办公室:0592-6162550 0592-6162551

© 2019-2020       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