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
首页 > 院庆专栏 >      正文

中国科学院院士林惠民莅校开讲

2020-11-03 邓丹丹 点击:[]

四秩征途,弦歌不辍,11月2日,学院迎来建院(系)40周年,邀请到中国科学院院士、计算机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林惠民担任报告会主讲嘉宾,为全院师生举办《计算与智能》专题讲座。讲座在郑年锦图书馆二楼学术报告厅举办,学院领导班子、专任教师以及部分研究生近百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院长缑锦主持。

讲座上,林院士从日常生活的各个方面入手,以计算机知识与新颖的概念相结合,介绍了计算和智能的发展历程以及为人们生活所提供的便捷。在讲座中,他分计算、智能和伦理三个板块一一阐述,他从希尔伯特计划的故事背景引出计算的概念,并介绍了歌德、Alonzo Church、Alan Turing等数学家的伟大发现,进而科普人工智能的基本知识。他认为,机械智能不会超过人脑智慧,激励学子积极主动地投身科研领域,为社会、为人类贡献一份力量。

林惠民,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计算机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林惠民研究员长期从事计算机程序研究,特别是并发程序的形式语义学及形式化方法的研究。他在进程代数的验证工具、消息传送进程的语义理论和π演算的公理化等方向上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受到国际同行的公认,是在国际上具有影响的计算机科学家。

在讲座交流环节,许多师生就讲座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向林惠民院士请教,林院士一一为大家解答并分享经验。此次讲座更进一步激发起同学们积极探索科学的兴趣,让同学们对自己所学专业前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增强了学习的信心。

林惠民院士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上一条:学院40周年院(系)庆餐叙暨联欢会圆满落幕

下一条:东南大学教授郑文明返校讲学

关闭

联系方式

泉州校区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厦门校区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院长电话:0592-6162538       院办电话:0592-6162556

团委办公室:0592-6162557   教学办公室:0592-6162550 0592-6162551

© 2019-2020       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