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召开学期初专题研究党建工作党委会

2024-03-19  点击:[]

3月19日上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在综合教学楼D4-409召开学期初专题研究党建工作党委会,学院党委书记陈荣美主持会议,全体党委委员、党政办负责人、党委组织员与会。

陈荣美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巡视整改工作会议精神,与会同志们充分学习讨论并初步制定了学院党委巡视整改方案。会上,参会人员围绕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和师德师风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展开研讨,研究部署了本学期党建工作。会议还专题研究了意识形态工作,分析了现状,总结了经验做法,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和风险,讨论制定了改进方案。

会议指出,新学期必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努力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院要坚持以“以党建为引领事业发展、以事业发展体现党建工作水平”为指导原则,努力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各方面,探索“党建与业务融合”的新机制,有力地促进党建与事业深度融合。

会议要求,全院党员要系统性、针对性和时效性的加强理论学习,将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常态化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学习计划,做好系部、支部理论学习统筹谋划,让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学院层面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全院上下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目前,学院仍存在意识形态风险点,尤其是网络意识形态,要筑牢思想防线,确保政治安全,严守意识形态底线,建立健全网络舆情监测、研判、处置机制,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要坚持党管宣传、党管媒体原则,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加强对学院学术组织、研究机构、学生组织和社团等的引导和管理,管好各类宣传思想文化阵地。

本次党委会的召开,为新学期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也为推动学院党建工作的深入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一次集中理论学习研讨会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考核评议会议

关闭

联系方式

泉州校区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厦门校区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院长电话:0592-6162538       院办电话:0592-6162556

团委办公室:0592-6162557   教学办公室:0592-6162550 0592-6162551

© 2019-2020       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