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一次集中理论学习研讨会

2024-03-19  点击:[]

2024年3月19日上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综合教学楼D4-409举行2024年第一次集中理论学习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陈荣美主持会议并就《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作重点发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会,其中王靖就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相关内容作重点发言,田晖就《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重点发言,宋益国就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相关内容作主题发言,张洪博就中共福建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相关内容作主题发言。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有四个亮点:一是突出政治定位,以更高标准深化政治巡视;二是完善体制机制,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规范化水平;三是压实各方责任,更加强化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四是贯通监督合力,充分发挥巡视综合监督作用。

会议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三个重大问题,明确提出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为做好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九个以”的实践要求,既有战略安排又有工作部署,既有认识论又有科学方法论,构成一个相互联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的有机整体,进一步深化了对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规律性认识。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党员干部手中的“戒尺”,也是党员干部修身养性的“镜子”。我们要把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不断提高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自觉遵守党规党纪,为全面从严治党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指出,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从八个方面回顾了2023年全国教育取得的成效,强调了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要以教育强国建设规划纲要作为教育系统的工作主线、头等大事、一号工程,指出了2024年教育工作的七项重点任务。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按照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四次、五次全会部署,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加强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尤其是师德师风建设,做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业务工作“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上一条:我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例会暨2024年上半年发展党员工作安排部署会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召开学期初专题研究党建工作党委会

关闭

联系方式

泉州校区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厦门校区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院长电话:0592-6162538       院办电话:0592-6162556

团委办公室:0592-6162557   教学办公室:0592-6162550 0592-6162551

© 2019-2020       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