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我院落实学生网格化管理

2023-10-30 吴晓竞 点击:[]

为了进一步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提升学生管理体系的规范化和精细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各年级于10月末陆续落实学生网格化管理,并且召开年级网格员会议,确保网格化管理对学生的全覆盖。

在2023级年级网格员会议上,辅导员赵扬老师强调了安全网格员的工作职责与重要性,由网格员进行每日的夜点名工作,及时反馈学生晚归或夜不归宿等情况,并且安排楼栋长总体负责本宿舍楼栋的安全稳定工作,在突发情况下第一时间协助辅导员老师进行处理。此外,安全网格员还关注网格内学生在思想、学习、生活、情感等方面的特殊情况,以班级为单位形成学生动态反馈表的一周一报。

在2022级年级网格员会议上,辅导员宋益国老师详细解释了具体网格划分和安全网格员的工作机制,为学生们树立起大网格理念,通过今日校园信息采集的方式使辅导员老师每日可以掌握第一手学生动向,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形成学院领导主管下,辅导员和学工办负责、学生干部辅助、安全网格员执行的学生安全网格化体系,确保安全网格“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2021级、2020级和研究生年级同样在线上落实了学生网格化管理的相关工作,以在线表格填写或者群接龙等方式做到安全管理的无缝隙、无遗漏,通过安全网格员的反馈信息对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动向进行积极引导和干预。

学生网格化管理的落实不仅有利于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更有利于加强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我院也将在今后持续健全完善学生安全网格化体系,推动网格化管理的顺利进行。

上一条:“我为同学做实事”“码”上成为大神 我院学生会系列榜样分享会走进学生社区

下一条:慎终追远,敬畏生命:清明节前后计算机学院开展系列生命教育主题活动

关闭

联系方式

泉州校区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厦门校区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院长电话:0592-6162538       院办电话:0592-6162556

团委办公室:0592-6162557   教学办公室:0592-6162550 0592-6162551

© 2019-2020       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