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关于2015级研究生维护个人基本信息及制定个人培养计划的通知

2015-10-23  点击:[]

各位同学:

研究生院于2015年10月9日-10月18日开放“华侨大学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中“基本信息学生维护”和“培养计划学生维护”两个模块,2015级研究生应在此期间登录“华侨大学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维护本人的个人基本信息,并在导师的指导下制定个人培养计划。严格按照专业培养方案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操作,逾期系统将自动关闭,不再受理。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关于基本信息学生维护

1.认真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并进行审核。个人基本信息是研究生的电子学籍卡,务必如实完整填写,否则将无法在后续学期对个人培养计划进行调整。

2.个人基本信息填写步骤:信息门户(输入学号、密码)→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籍管理→学籍信息管理→基本信息学生维护(见附件1)。

3.注意事项:

(1)“基本信息学生维护”中的“入学前学历信息”,请务必认真填写。前置学历、前置学位信息务必认真填报,与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保持一致,保证信息填写真实准确。一旦出错,学生将无法顺利获得学位证书(因学位授予信息须上报教育部,若教育部数据库中学生的前置学历、学位信息与我校上报的数据不符,教育部将不予批准授予学位)。

(2)学生在维护个人基本信息时,若发现个人信息有误,但本人无法修改的,可报孙俊同学汇总后,报许落汀老师统一修改。

二、关于个人培养计划制定

1.个人培养计划关系到三年的学习,务必谨慎制定。制定个人培养计划前,请认真查看本专业的培养方案(见群共享)(具体各专业学分要求请看管理规定汇编中的教学管理办法),在导师指导下制定个人培养计划。

2.制定步骤:

(1)系统操作:见附件1。

(2)导出并打印个人培养计划表。学生维护好个人培养计划并提交,审核通过后方能导出个人培养计划表(该表提交后将无法修改)。导出的个人培养计划表,若存在信息不完整的,请务必补充完整后再打印。请使用A4纸正反面打印,一式2份。

3.学生将打印好的2份个人培养计划表交导师签名确认后,交至班长孙俊处。并于20151016前报送到许落汀老师处。

4.注意事项:

(1)学分要达到专业培养方案的要求。

(2)学生应按个人培养计划所选课程进行学习,且成绩必须合格,否则将按未完成培养计划处理,不能参加毕业答辩。若需变更个人培养计划中的选修课,须在开课学期开学前两周办理。学生填写《华侨大学研究生个人培养计划变动申请表》(下载地址:研究生院主页→下载专区→培养相关)一式两份交培养单位,各单位收齐后送研究生院审核。未正式办理改选、退选手续而不参加所选课程考核的,以旷考论处,成绩为不及格,记零分。选修课不及格或旷考者应办理重修。凡未经修改个人培养计划而自行选修的课程,将不得参加考核,不予登记课程成绩,不计学分。

(3)同等学力或跨学科专业录取的硕士生,应补修本专业的本科主干课程2,并列入个人培养计划,但不计入总学分(为方便统一管理,请大家在系统中统一选择课程编号较小的主干课程列入培养计划)。

关于跨学科专业补修相应课程的问题,执行以下规定:

1) 跨专业同学请填写《华侨大学跨学科专业博士、硕士研究生名单及补修主干课程情况汇总表》(见附件2)20151016日前发送给班长孙俊,班长汇总之后与纸质版材料一并提交。

2) 硕士研究生补修的2门本科主干课程必须是本专业对应的本科学科基础课或专业课,参考导师意见。

3) 补修本科主干课程以本科教学安排为准,考试结束后,任课教师应将试卷和成绩报送表一并交至D4406,由许落汀老师在系统上代录入成绩。

4) 若系统上没有的主干课程,需要新建的,请与许落汀老师联系。

(4)硕士生在学期间需完成2学分的学术活动、2学分的实践活动,成绩合格,相应学分仅计入总学分,该项课程考核内容为平时学院组织的学术讲座的参与情况。

(5)申请英语课程免修的学生,在个人培养计划中仍需选择已免修的课程,以便认定学分。

(6)学生个人培养计划务必于系统关闭前提交,否则将无法审核通过,其排课、选课、成绩录入等都将无法进行。

(7)研究生课程达3人以上才会开课,因此大家在选课的时候可以相互商量一下,避免出现部分课程因选课人数太少而无法开课的情况,若无法开课,学生需重新修订培养方案。

制定培养计划过程中若有疑问或建议,可咨询许落汀老师 05926162551。

华侨大学计算机学院

2015-10-10

附件下载:关于2015级研究生维护个人基本信息及制定个人培养计划的通知

上一条:关于评审2015-2016学年 新生“阳光成长计划”的通知

下一条:2014-2015学年立林奖学金、校级奖学金评选

关闭

联系方式

泉州校区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厦门校区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院长电话:0592-6162538       院办电话:0592-6162556

团委办公室:0592-6162557   教学办公室:0592-6162550 0592-6162551

© 2019-2020       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